Friday, September 11, 2020

南乳炸肉焖木耳

 Blogger APP for android手机改了新版本,新模式的版面看起来亮丽和活力。

首先主页是呈现照片篇幅,一张张美食照片特别吸引人,尤其是身为博主感觉拥有优越感,虽然说仅是早晨师奶分享的murmur小文章,自认也属于呕心之作。说起来是一片心血呀,每天上班趁机等待和坐车时间,善用手机在颠簸的路途上逐字逐字用手指笃出来的文字,至今速食年代猜想也没几个人会选择一板正经坐在桌面电脑前上社交网络发文分享呗?

首版之后阅览会恢复到旧格式设定。一篇一篇文章依照日期排序,整整齐齐。每一篇主题是耗上数年的岁月在白纸黑字记录着小日子的点点滴滴,加起来的数页比起百科全书还要厚重,太让博主我拥有满满的成就感,是自家独一版本的煮妇生活目录。

有改变才会进步,做人都一样勇敢去尝试和创新,才能走出一个新年代。新的格式需要时间重新适应,但是我相信人类拥有适应习惯非常强烈的能量,一次生两次熟三次畅通无阻,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买了两包黑木耳,泡水软发后一大盆,热锅炒干水份。因为煮这一道步骤繁琐,又因为厨娘我又太爱吃木耳,尤其是隔夜后风味更加滋味,一不煮,要煮的话就来一大锅吃个够瘾咯。


一定要用三层肉,黑木耳本身没有味道,利用猪油香味焖煮,可说接近七大半成功的机率。

腌制猪肉片:

南乳很重要,三四块。

白糖和南乳的咸味是不可缺。

蚝油

酱清

姜汁

混合中筋面粉和木薯粉,肉片沾上,油扎成炸肉,备用。


这里是一部分,现炸现拍要不然天黑就拍不美了啊~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感觉得很鬼麻烦咧?说起来焖木耳是客家菜肴,在我年轻时代乡村娶媳妇和家女儿前晚需要办家宴邀请附近的邻居过来用晚餐,这一味必定会出现在桌面,要是邀请来的厨娘厨艺差一点焖得不够滋味,肯定会被三姑六婆唱衰滴,呵呵。所以要认真好好学习啦。

爆香蒜葱蓉,加入木耳,翻炒

注入清水盖过木耳,先焖约十分钟

加入炸肉,焖煮约二十分钟,

调味:一点点盐和糖,酱清,蚝油,佐口鱼粉,黑酱油

调味轻重是要看炸肉腌制够不够味,假设南乳味不够,在焖煮过程再调味,总结是煮到好不好吃看个人厨艺本领咯。



逝去的岁月让我学习到人生道理之外,也让我勇敢接受吃三层肥猪肉这回事,都不怕肥死了。


记得这道菜要隔夜才够滋味,一大锅吃了三天,咱们家三张樱桃小嘴一点都不嫌弃。


是这样啦,不知不觉又来到星期五,是不是充满力量和奋斗力咧?其实每回星期五工作效力特别高呀!来一起摇手摇屁股喊努力努力努力。。。奋_斗_呗~


还有还有让我在这里向小ong美女喊话一句,"你家安装了虎头锁咧,根本都进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