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20

炸鸡翅和炒饭

 将厨房活事融入咖啡座质素想来厨娘性子应该是懂得享受生活之人。


其实我家厨房清早也有有咖啡飘逸的香味,但是距离咖啡座的特征乃相差几十万公哩,因为煮妇我没本领和巧手做出可口美味的糕点分享。


自家呈现完美的咖啡座质素除了具备香醇的咖啡,美味餐点也很重要。假设自家厨娘拥有此等厨艺,想来厨娘的先生和孩子们必然大有口福。仅仅早上自备一杯咖啡和一份早点,心情平静坐在鸟语花香的庭院享受,出门光顾咖啡厅不外乎如此,何况自家庭院环境清幽,食物符合自己的味雷。


除了咖啡以上该具备的因素我家都没有。在城市自家想要打造鸟语花香的庭院还真有点困难因为时间和精力都不足。二十年前买新房子装修之前,家里男人提议庭院该铺设草坪,但是被我一口否决,决定铺上水泥地一了百了,不愿将来如我母亲般埋怨父亲当初娘家老房子屋旁屋后应该铺上水泥地不基于现在要她经常锄杂草。


母亲的不满让我衍生出年老谁来锄杂草。。。谁来锄这回事?我是不是想得太长远了?呵呵


看来我煮妇生涯过于实在无法在这片天地展现浪漫式的咖啡座特色,倒是将小厨风味因素发挥得淋漓尽致,分享家常便饭,客家特色,一菜一肉,实实在在满足自家腹欲。



这周六和周日的午餐主题特别明显。前天吃了炒米粉淋咖喱鸡汁,隔天又上一道炸鸡翅配搭炒饭。


早上出门载胖宝上钢琴课,随口问一句午餐想吃什么?他既然答复是想吃经济档饭的炸鸡。慈母想了一想多不健康,炸鸡也很简单,既然想吃就买几支鸡翅回家油炸咯。


午餐的话恐怕是来不及腌制入味,只能尽力而为加重咸味。


腌制六对鸡翅

适量盐和糖,酱清,蚝油,白胡椒粉,为了香气加入半块南乳


自调炸鸡粉

薯粉和中筋粉各一半份量

加入盐,黑胡椒粉,咖喱粉,混合均衡


将鸡翅沾上一层粉,中小火油炸即可。


炸完再放进烤香烤十五分钟,逼出鸡翅多余的油份,吃起来会更加酥脆而且会比较健康。


一人吃两对,不会很多呗?分享给家里男人看,当时他正在游泳池看了照片后呱呱叫又趁他不在家时吃好料。


顺手炒了一锅隔夜饭,每次将仅剩下来的白饭冷藏到足够份量就拿来炒饭,一点都不愿浪费。


午餐来啦!我答复正在游泳的家里男人说:你在享受渡假式生活,我们就享受吃咯~呵呵

他回复说情愿要享受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