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20

姐姐的生日快乐

 九月份身边有太多的朋友生日包括家里的姐姐。


早年阅读杂志报刊喜欢关注每日星座解说,所以处女座的特性多少了解一二,因为亲人朋友日日相处,长期接触对方难免脾性摸得略知一二,何况自家闺女是典型的处女座,所以身边处女座的朋友性子油然涌现一点熟悉感。


基于狮子座更加熟悉,因为家里男人属于这个星座。我们相处三十多年的岁月,除了每年关注生肖流程同时也会关注星座大解析。长年累月下来他的一举一动早已了如指掌,根本是难于逃出我的手掌心,嘿嘿。


最陌生的是双子座,熟人也没这个在这月份诞生,很不巧胖宝就是双子座宝宝。虽然说是亲生的,但是面对踏入青春叛逆期的胖宝真有点束手无策呀,为了胖宝慈母我只好重出星座的江湖,在脸书上加入每日星座的预测和星座的大解析团队,长期下来接触后多少也了解一二,估计不到是双子座宝宝的脾性比起水瓶座的我更加怪咖,除了午时花六时变,聪慧得来略有双重性格症外,还有一咪咪选择困难症,还真的。。。。很可爱。呵呵


好吧,九月份这篇文章的主角光环应该属于寿星女所以话题自然以姐姐为主题。


处女座的寿星女非常注重节日的义式感,为了姐姐高高兴兴决定周末这两日化身成为她的女仆,跟随使者和聆听者,她的任何一切所为诺诺赞同和接受,这两天家里没有絮絮叨叨这回事,她快乐我快乐。


我家姐姐的义式感不一定要收礼物,计划一连串的美食活动攻略也是很掳获她的欢乐。


生日前一天约定清早起来去吃点心呗,我们家少有在大早上一起出门吃点心,更何况因为疾情关系足不出户这样久,所以计划听起来太令我们兴奋,深入想一想,节日的仪式感很重要呀。找个借口庆祝吃吃喝喝。


出门当下胖宝才想起有网课,所以只有我和姐姐享用一顿香港点心早茶。

当然单点她喜欢吃点心咯。




熟星女特别的高兴,有人在乎,有人陪伴,不知不觉话题也变多,吃美食就是最让人松懈的美好生时光。

晚餐我有聚餐所以外买了炸鸡给姐姐和胖宝。


生日当天午餐找了一间主题餐厅替寿星女庆祝。环境气氛可爱级了,连胖宝情不自禁开心说我们很久很久没来这种主题餐厅用餐了,呵呵。所以接下来如包场那样拍照个不停,什至于胖宝也非常乐意配合与寿星女合照。


大家玩得很开心,太久没有来这类气氛的餐厅。但是姐姐说比较喜欢snoopy咯。


可惜是主题餐厅食物对于入得厨房的我来说就很普通,可能如姐姐和胖宝说我要求的水准过高了,呵呵。

pizza 还不错啦~


只觉得小碟子很可爱~



不同的沾酱,显出小碟子的可爱,这顿饭咱们吃的都是可爱啊,呵呵。


视频给家里男人看,他说看起来好好吃咧~呵呵

我答复:不会啦,错觉来滴,看来菜肴上碟摆盘也是一门手艺。


姐姐生日当天的大清早驾车跑到数个月没去的大巴剎买啦啦,因为姐姐最爱吃啦啦~啦,为人母不容易啊,耍尽心思为了闺女一笑。


晚餐让阿母下厨,因为外面吃的食物没有我更了解孩子们的口味。

有啦啦


有微辣的酱油干煎虾


有豆腐金菇节瓜炒杂


通通都是熟星女喜欢吃的菜肴。这一顿饭才让我们吃得心满意足。


这一餐边吃边开心说话,明显地大家心情很好很好啊,一扫过去乏味的日常生活,这一刻发现节日的仪式感真的很重要让小日子充满喜悦。


想来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祖先们非常有智慧,过日子不仅仅是过一天渡一日,翻开农历日期,相差一两个月都有祭祖的大日子或小日子节日出现,将日子过得热热闹闹,多有意思。


晚餐过后,我们与家里男人视频一起唱生日歌,这是我们家里成员生乐最后一次买生日蛋糕。


祝福我家姐姐生乐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利,一辈子幸福快乐,我们都爱你唷,kiss kiss ~↖(^ω^)↗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