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20

白萝卜丝酿豆腐

 变胖尤其是臀部腿短想要买条穿起来好看显瘦的牛仔裤特别困难,呵呵。


在商场逛街难得涌现想要试穿牛仔裤的想法,就随手挑了一条进入试衣室试穿。师奶胖是发胖了,长出大腿大肚腩但是眼光还不赖一挑就选了一件适穿的尺寸。实话说年龄长了其中一项最不耐烦的事就是因为尺寸不对必须脱上脱下试穿数几次新裤和衣衫,因为肥胖的身型怎么穿都难满意啊(我说的是自己哦,观众们千万别对票入座嚄)。


难得今次这条杂牌子的牛仔裤无论色泽和尺寸穿上后感觉肚腩,大腿和臀部裁剪的天衣无缝简直像是为我这位中年发福大妈量身定做,尤其是大腿显得纤细,总之整体上显瘦很显瘦,立马容颜大开,不用问阿贵要买当然要而且该多买一条。


叫上我家姐姐帮忙翻找其它颜色,同款没关系颜色不一样就好啦,可惜存货就只剩下这一批。想了不到一分钟决定就买两条一样剪裁,一样款式,一样颜色的牛仔裤。想来难得拥有要试穿要购买的欲望,师奶穿出去也没人会注意,没差,没差啦。


估计不到步入中年大妈的思维是这样宏达和看得开,很多时候都在随便随便。。。随便啦~就这样撑过去,原来日子过得随便也不是坏事。


牛仔裤的裤脚过长 (这是腿短的缺点咯,嗯。。。我是不是正在自暴取短啊?呵呵),必须要拿去裁缝店修段,一问之下修改价钱又翻倍了,理解理解大家混口饭吃都不容易啊!约定好三个小时回去取裤子,可是东奔西走之下给忘了,想起来才载着胖宝匆匆走一趟。胖宝下车前交代他说是在五金店。。。。走前一点点。胖宝话没听清楚就下车,看他慢条斯理进入五金店,害我忍不住大笑起来,五金店取裤子?做人要有一点逻辑性啊!他取了裤子回来后,我们聊起大笑起来,偶尔日子过得乌龙也不是坏事,呵呵。


九月尾声了,真有点舍不得因为九月份的日子过得像万花筒般灿烂和热闹,真不想结束。


要忙碌赶进度去了,之前没做得只能趁年尾结束之前赶紧追上,日子要过得先甜后苦,还是先苦后甜?因人而异吧?像小时吃一碗饭,我总是选择先扒完整碗白饭才慢慢享吃剩余下来的菜和肉,这般的性情是会选择先苦后甜呗~


剩余一部分白萝卜丝,用了一包鱼鮫肉,一撮肉碎和葱花。调味:白胡椒粉,盐


搅拌匀衡,就是现成一份馅肉。

可以酿豆腐,煎一煎,再拿去焖煮豆瓣酱就是一道客家菜肴风味。


粉粉嫩嫩像婴儿的皮肤,多健康。


中午酿好可以先冷藏,待到傍晚才油煎,这样晚饭准备起来就比较省时。


白萝卜肉馅酿豆腐是什么味道?是清甜。幸好临时想起清甜,决定不焖煮豆瓣酱,只爆香蒜葱蓉,注入清水,调味酱清,蚝油。加入酿豆腐焖煮一会,就是单纯想吃白萝卜丝的清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