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20

陈皮梅番石榴

 明天是中秋节,家里还没有买月饼,想着就这样忽悠过去呗,据说一个双黄的月饼含有八百卡路里的热量,对于发福中的师奶来说不吃月饼是赚到兼省到。

对于城市人譬如我家两位屁孩子应该都没有应节的心情。俗话上梁不正下梁歪,孩子没有过节的习惯都怪身为父母的我们都没有好好营造节日的气氛。想起旧时村里的佳节热热闹闹,外出打工的都回乡过大日子。重头戏放在晚上一家团聚,习俗是家家户户在庭院设桌祭拜天空上的明月,孩子们在庭院四周点满小蜡烛,这样美好的时光怎么就被大家遗忘流失在时间的洪流?或许人类忘本也是一种常态?

想起马来同事问我为什么要吃月饼?瞬间我还想不起来吃月饼的原因?为什么要吃月饼。。。。。?过了一时半刻才想起封尘多年的嫦娥奔月和家家户户吃月饼反抗敌军的典故。这样一来不至于说忘本,或许是人类记忆同时光一样会慢慢地消失中,既然回不去淡忘也不是坏事,活在当下才是最幸福。


月饼吃多会腻,送上一味开胃的小吃。

番石榴两粒切片

用一汤匙盐,揉一揉,冲水后滴干水。


陈皮一撮,剪幼丝,因为买的陈皮没有甜味,腌制时加入适量的白糖和盐。


混合均匀,冷藏半天即可。





2 comments:

  1. 说到月饼,我妈妈前两天才信息我说家里没有月饼叫我买一盒回家过节。每一年都很多人送的,今年大家闭关少出门,人情也少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我还真没有买月饼也是吃最少的一年,你不说都忘了要去做人情,因为另一伴不在家真没动力办事,在家和孩子清静渡过也很好,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