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吊片肉丸花生粥

 家里男人天天下班后不是去跑步就是踏脚车,偶尔雨天就去健身房运动。他发过来的照片不是在路边踏脚车就是在登山或者是在健身。回想他在努力摔肥油的当下我正在做什么?不是在烹调就是在享受美食或者舒服趟着追戏剧,咱们的日子过得迥然不同啊!


想来伪单身的日子就是如此自由自在不会为准备三餐困身,想吃就吃,不想吃就泡杯饮料喝,假设我独自一人生活也会如此渡日子。


当然家里男人喜欢运动,往常上班下班到家已筋疲力尽,那有闲暇的精力去运动?因此周末日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加上良妻大煮特煮服侍大老爷的方式,他肚皮能养不出肚腩才是怪事。幸好他也有自知之明发胖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每天必须背负着多余的脂肪走上走下多划不来啊!于是发胖到一发不可收的阶段,他乃会反省清早起来出门去跑步。通常他会招呼我和孩子一起运动减肥呗,无耐我和孩子都懒得搭理,因此提起运动这回事家里男人是最热衷。


在长期运动之下瘦身效果绝对明显。与家里男人用手机视频通话,最不耐烦是听到他评头论足说咱们三母子发肥这回事。每次他会炫耀要求看他身上的肌肉,加一句:你们看我瘦很多。我也脸不红气不喘回话:是咧, 你长肌肉,咱们也有长肉,长得是肥肉。呵呵


雨天的日子最好不过吃一碗热呼呼的粥。


成年后生病最怕发起高烧,那种头昏脑涨,迷迷糊糊,加上胃口尽失,全身乏力痠痛症状记忆久久无法挥去。尤其单独一人生活在外时,遇上好几次严重高烧,犹记得某一次勉强吃了几口白粥,躺在焖热的小房间,体内高温翻腾冒汗不停,昏昏沉沉到半夜恢复了一丁点体力感觉湿粘粘非常的不舒服,免强提起精神跑去浴室淋了几勺冷水。


在我的认知中生病吃粥才能恢复气力抵抗病菌。要不然在患失力气当下,浴室与卧室几步距离也宛若如登天那么遥远,想步行到浴室淋上几勺冷水恐怕也难以办得到,生病时就是那么凄凉,呵呵。


生病时吃清淡白粥,日常白粥会特别煮的丰盛一点才不会被家里孩子嫌弃。

出门前使用电子沙煲煮一锅花生米白粥。


从巴剎回来买了一根白萝卜,刨丝备用。


爆香虾米和吊片丝,加入撮肉碎,取一份萝卜丝,调味:酱清,蚝油,盐,胡椒粉,一点点五香粉,搅拌匀。


捏成肉丸。


将肉丸加入煮得差不多火喉的花生米白粥。


这时先准备姜丝和葱花。同时将切好的姜丝加入白粥里煮一煮。


大约十五分钟后,将锅里煮熟透的肉丸捞出来。


自家做的吊片肉丸,将整锅白粥煮的香味飘逸。


这时将稍微油煎过的虾子加入粥里烫一烫。同时调味:盐和麻油。搅拌均一会儿即可关电。


吃之前淋上熟油和撒葱花。

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白粥就准备好了,来吃一口~超赞的。



2 comments:

  1. 哇,好丰盛的粥~~~
    哟,我倒希望有个能鞭策自己运动的人哈哈。真不知道年少时的运动劲儿往那里去了~~~真难追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来年轻到中年我都不喜欢运动,但是我活跃时倒是喜欢到处走走,徒步是运动的话,这样一来我的运动量也不会弱啦。

      粥要吃得丰富,这样一来才有感觉不是给病人吃的,哈哈。

      应该叫你的另一伴运动才会有劲呗,像我有时候也会跟家里男人去走公园增加夫妻乐趣,其实我减肥也是一种运动推动力,这是目前真的没有减肥的意力,想着2020就肥着渡过呗,呜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