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20

桂叶香的卤肉

 发现家里两个小秘密。


原来我家smart tv是可以上网看视频。除了youtube我知道是可以观看之外,现在我才发现也是可以选择brower上网追戏剧。这样一来就不用瞪着ipad小频幕日夜追剧观看到老眼昏花。大大个影幕在眼前,轻易捕捉到戏中演员一举一动特别细微的小动作。自从老花以后第一次接触大频幕才感觉视野清晰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回想当初换新电视时,家里男人只是轻描淡述讲解了一下下,因为当时自己老花视力不严重,感觉拥抱一个ipad渡过一生已经很满足了所以也没将电视放在心里。因此这两年来客厅电视专利权由家里男人独享。想来我和家里男人观看戏剧的种类不一样,他喜欢闷闷沉沉的剧情而我是喜欢看帅哥美女浪漫的戏剧,所以我们是无可能一起坐下来共享一个影频。咋办好呢?别担心我是不会跟他抢电视而发生家变。因为自己决定储钱买个大电视安装在自己的闺房。


日子有了欲望就有奋斗,决定要努力上前冲刺,勤奋工作赚钱买smart tv,呵呵。


另一个秘密说起来也感觉自己有点笨笨地。原来家里的饭锅是可以设定timer煮饭滴。想来之前我还特意清晨四点半爬起床下楼开饭锅电源煮饭,然后又上楼继续睡觉。哎呀呀,何苦呀?明明人家早已发明叫timer的电子厨具就是要大众生活便利,是自己一脸懵懂给忽略,都怪自己没有上进心去了解实况,羞愧啊!



今天阴霾,凉凉的,送上一锅卤肉呗。见我家伙食好像吃得大鱼大肉都是错觉。厨娘我是一锅吃两三餐,取巧的吃法。


翻箱倒柜什么香料都吃的七七八八仅剩一瓶干桂叶,那只好将就吃法。


热油融化小块冰糖煮至褐色,加入一整颗剥皮衣的蒜米粒,姜块数片爆香。

加入切块的三层肉,小火油煎微焦,主入清水焖煮。

调味:加入三四片桂叶和黑胡椒粉

焖煮二十分钟后,加入豆腐,继续盖上小火焖煮。

差不多约十五分钟后,调味:盐,酱清,黑酱油和蚝油

焖煮多一会儿,沟芡即可。


桂叶香味的卤肉你喜欢吗?咱家人对于香草和香料作成的料理都不排斥,想来应该是长了一张国际性食物的味雷呗。


晚餐煮好天已黑了,近日厨房灯管发出来的光线越来越暗沉,拍照也找不着亮点,呵呵。前天买了新的灯管由胖宝第一次爬上梯子更换。想来是胖宝人生的第一次在这做个记录呗,鼓掌~啪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