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20

又来烤香辣鸡

 脸书上分享一则新闻说马劳想就家到关卡海边望海思家。

将这则新闻分享给同样困在城里的家里男人阅读,说想家就去看海咯。他不屑回复:笨啦,可以去goggle map 看。回答得干净利落。

想也是,早几年前工作时间无聊时还蛮喜欢上goggle map 查找自己的老家位置,有够无聊的爱好。

查询途中意料发现我家老爷坐在门口侧身模糊的倩影。每天中午之前他习惯坐在门口阅读报纸,想不到无意中被拍摄而被登上世界地图真是令人惊喜万分,虽然是模糊的侧影,有感人不在了但是倩影被流芳百世记念在地图版上,真好。

基于我娘家位置在六七年前既然没有出现在goggle map 上,心里涌现一咪咪的失落觉得娘家位置有那么山咔啦偏僻吗? 明明沿着小道下去还有几户人家呀,估计是不是探测员工在偷懒?向家里男人投诉,他听完哈哈大笑,觉得良妻日子过得够无聊既然纠结这一点?幸好早几年前娘家位置终于出现地图版上,当时仔细打量四周发现原是一片广泛的高原树林早已被砍伐变成油棕园林了!


今天又再来一次分享烤香辣鸡,不得不赞太太太好吃了,孩子一直在敲碗要再吃,慈母我当然啦啦声反应。


一次生两次熟,今次调味料加重味,咸味够,辣味够。

一只鸡切两边,腌制一晚好入味。


下班回家快手快脚送进烤箱,烤熟烤香也已经接近八点了,胖宝肚子叽哩咕噜在打响不停催问几时能吃?所以来不及拍美美的照片,鸡烤熟后将两只鸡腿撕下来,姐姐吃一只,胖宝吃一只,煮妇我专拣两只鸡翅膀和颈椎部位吮吃。


鸡胸肉部位留给明早准备的午餐便当。隔了一夜味道更入味,午饭吃起来油然而生幸福感,连我家姐姐情不自禁送来一个响连炮赞好吃,呵呵。


腌制的香料也是宝物,热油爆香和炒干,加一碗清水煮沸,加六粒水煮蛋煮一会儿,放一夜,为午饭便当添加风味,我就是那个好会精打细算的煮妇,呵呵。




3 comments:

  1. 我也最爱鸡颈和鸡翅!!!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鸡脚都爱吃,尤其是煲过汤的鸡脚还有鸡颈,绵绵软软沾上酱油死鬼好滋味,明明我们都是斯文的淑女来的咧,就是偏爱拣鸡头鸡尾的来吃,哈哈。
      别说你,现在我也是饿了。。。啊~

      Delete
  2. 你的再次分享真的烧到我了,要好好计划去烤一烤!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