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24

吊片肉丸

早上出门时是艳阳高照,不久天空乌云密布,下了一场短暂的雷阵雨。

我期待是即时下一场滂沱大雨吧!顺便免费洗一洗脏车。想知道工业区的污染环境有多严重吗?早上把轿车停在路边,黄昏下班肉眼可瞧见一层灰尘覆盖在车镜。我都懒得使用雨刷洗,今天刷了明天还是一样,白费心机。假如不影响驾驶视线,也就这样呗,不然到家后用水一泼,再来抹一抹。或许雨天对懒人来说也不是坏事。

星期六下定决心在外用午餐,最后选来选去还是光顾同一间食店,吃一样的叉烧云吞面。独古一味的习惯很难改变。



吃饱后心血来潮想剪头发。头发长到肩膀了,对我造成很大困扰。众所周知我这段时间在积极运动,日子不是正在洗澡就是赶往洗澡途中。洗澡也就算了,麻烦的是长头发需要用更久的时间冲洗和吹干,每个晚上重复又重复,让我很不耐烦。

给我去剪短吧)))今天闲着呢,决定换另一间理发店呗,偶尔习惯要变一变,让生活变得有趣一点点。

这时我才发现一个住宅小区就有六间理发店!看来理发师这行业竞争激烈,问题是我不知情呀!习惯性长期光顾同一间理发店,修发的手艺也很一般,之前的日子是过得有多么不上心啊?!

随缘踏入其中一间理发店,发现理发师是男的!而且都是男人和男生在修剪或轮候。我有点打退堂鼓的想法咯,犹豫不决问一句:有帮女性剪头发吗?

聊起来才知道,人家在这里营业已经二十多年了!大多数是帮男性顾客修剪,女人头发处理起来多样式,要剪要洗要吹要染要电,小门生意,独自一人很难兼顾滴。

哇靠咧,是真是假?我住在这里二十多年真没发现小店的存在咧。其实是师奶喜欢早上出门,人家也还没开门营业,而且我真的很少跑来这一条街,因为停车位有限。不管怎样,师奶只要求修剪,简简单单。好的理发师对于修剪本该就像是处理艺术作品一样,看他轻手落剪,手法熟练又细致,师奶我也很满意,下次会再来光顾,还要携带一家老少一起来。


上菜呗,一道简单的减脂餐,有菜有肉。


上一篇做完烧卖,留下的肉馅拿来做肉丸。

周末日我会准备一盒肉馅料备用。有时下班回家太累,想要简单煮,这时肉馅料就派上用场。

用手把肉馅搓圆,做成自家肉丸,然后大火隔水清蒸十五分钟即可。



椰菜花买回来时,为了耐放,我都会预先切开,一小棵保存和冷藏。累的时候,取出来泡洗,很方便。

煮锅沸水,加油加盐,把椰菜花煮熟透,取上来摆盘。

蒸好的肉丸和盘底的汤汁,放在椰菜花上面。


一道上得桌面的菜肴就出来了,吊片的肉丸风味就是惹味。






彩蛋)))))

七月份了,换了一个发型,我也不想剪个学生头型装年轻,偏是这种短发才适合我呀!

最近常洗头,可能挑选的洗发液不适合,发质越来越干燥,在理发店买了一瓶洗发液希望能挽救回来。

换了一新发型同等于换了一个好心情。我有没有很珠圆王润呀?





6 comments:

  1. 别瞎说呀,最重要的是气色看来好好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来运动 又吃得健康, 气色还不错哦, SK

      Delete
  2. 哈哈,发型很好看。珠圆王润就看不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半身看不出来,下半身就不敢露了,
      /(ㄒoㄒ)/~~sk

      Delete
  3. Replies
    1. 看来小妹妹最近很得空哩^^~s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