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主妇的周末日

星期五晚上儿子传达小姐姐的话,小姐姐是保母的女儿,他说新闻报告拜六会下雨,我反复问几次确认,真的?是真的吗? 真是令人振奋的消息,住家区附近的丛林树木因旱灾早已起火燃烧,一棵棵树木野草经过火焰洗礼,只能用面目全非形容。

星期六早上天空飘浮几朵乌云,盼呀盼呀亦然是一场空,反尔惊喜是在星期日早上,打开木门见着了外头绵绵细雨,久旱逢甘露下雨了,这场雨水下足一整天,幸好男人出动载送小孩进进出出,自个儿悠闲的窝在家。

儿子放学步进门用娇嫩口气问,午餐吃什么呀?回复他的答案是一盒装的经济饭,雨天做娘的罢煮,却又跑去玩烘焙,烤了网络大家都推荐的鸡蛋糕。无聊的发问儿子,假如饭盒和老婆,你要选那个?他也很配合立刻回答,当然是老婆,饭盒可以出去买。我再发问一个假如,饭是今天最后一盒,你放弃就没饭吃,你要选那个。他很慎重的考虑一下,那我就选饭盒,老婆可以再找。我吼道,喂!你以为在这世上要找个你爱的,别人也爱你的有这么容易吗?

哈哈~周末日宅在家就是这样无聊,难得盼望假日到来,还是一成不变无聊没意思的渡过,大人眼睛各自盯住属于自己的影幕,互相少了交流,久而久之寂寞攀居心里头渐渐演变成空虚,心里头有只小人七上八下焦虑着,不禁问小人到底要想干吗? 寻常夫妻不都是如此渡日吗? 为了充实只好计划去寻找生活的中心点,平衡失控的心灵。

出游是最好的选择,翻阅即将来临的假期安排行程,女儿有训练营,儿子有钢琴考试,最可恶的是男人行程,即然连续五天都有训练课程,公司干吗要安排在小孩放假的时间?!难道要老娘独自离家出走吗? 这是不可能的事,人生最讨厌的就是带着牵挂远行。现实终归现实,叹口气默默走进厨房备晚餐,思绪专注在伙食上,来一道油炸肉碎马玲薯饼,大小都喜欢吃,半个南瓜切片,用一个香气十足的柠檬汁份量腌制成酸瓜片......。理应是欢乐周末日时分就这般窝在厨房里头一点一滴的流逝。

主妇生活无法任性,各种坏情绪也抵不过三餐。无欲无求才能换来心里的风平浪静,看破红尘才不会被纷纷世俗扰心,可惜凡人的我很难达到那种境界,但是愚妇学会向现实妥协,认命于这种小日子,收拾郁闷整顿心情,胆粗粗拍着胸口呐喊,日子你就放马过来吧!不过首要做的事先医饱肚子,谁人忧郁的,不介意就过来一起吃个便饭吧!

(●´)З`))) 开饭了 ))))))

12 comments:

  1. 你儿子都不是随便回答的,有经过思考哟~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他根本像小老头,每次都脱离正常人思维,有时让我觉得好笑又好气,明明是个小孩,干嘛要装得像老头呀!?

      Delete
  2. 你的週末,雖說忙,可充實。
    我的週末,都在混混中度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男人家当然是混混中渡过,忙得充实的是你老婆。

      Delete
  3. 我的週末也是每次做重複的事情。就是回娘家顧兒子,可是這是唯一重複可是又不乏味的事情。
    你和兒子的對話每次很逗趣,好可愛。
    馬鈴薯肉碎餅炸得好漂亮,我每次做都失敗。有用麵包粉嗎?
    那個醃南瓜我姐做過,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回娘家是放松解放自由的灵魂,通常都不会很乏味,说说笑笑闹闹一天就过去了。
      要用到面包粉才好吃,我是用平低锅油炸,炉子调上上中火,油炸的食物才会有均匀美美的颜色。
      南瓜片加柠檬汁会更香味,吃的时候会有点青涩芒果口感,不错唷!

      Delete
  4. 有机会相聚,我要你请我吃南瓜片及珊瑚草糖水,我请你吃螃蟹粥及cheese cake, OK? 用了555小簿子记下了,呵呵!我的循下星期一也有钢琴考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南瓜片及珊瑚草糖水都廉价物,你要吃多少,打包多少都没问题。虾?你是用555呀!我是用厚厚的记事簿记录咧!
      真巧hor!我的儿子也是下个星期一考试,原来你女儿和我儿子都是同派不同门,来自一个宗师,都是自己人^^
      酱开心,来多碗螃蟹粥,如何呀?

      Delete
  5. 还好妳下个礼拜没得出游!要不然我要找谁来安慰我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亲爱的苦妈,这样称呼你,真的是因为你在我家年龄最大!
      大大家姐~~>(*☉౪ ⊙。)~敬老!!
      我已经可以憑空想象,你拎着酒瓶走在深夜马路上,边饮边唱:鹅(我)酒鸟~因為鹅(我)寂寞~ 鹅(我)寂寞有誰來安慰鹅?(我).....。
      设问我怎么样放心下来,不去安慰安慰你咧?

      Delete
  6. 哇!你最后的三餸一汤让我流口水,而且看起来都是我爱吃的!下次开饭预埋我,opps!忘了我们不是住在隔壁街~XDD

    可以安排一些short trip,不然day trip也不错,出游关键在于亲子间的相处,地点反而是其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Eugein,不用客气,部落一家亲,都是自己人,有空就过来吃个便饭呀!
      day trip 也不成,halfday trip就有,去邻国也很塞车,最近大量马国人进去赚新币,真的是一个很闷的学校假期,我还想要去看小叮当的展览都没有机会了。
      (><。)。。呜哇哇~~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