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说运动

要减去肥肉最大关键是运动。我要减肥的恒心说来就来,终于披上战衣赴向战场。首步先要记录体重,勇敢的站上体重秤一看,很庆幸的指针数字未到六十,遮嘴偷笑一下。虽是如此,不可松懈,不可掉以轻心,还是要摆出狠劲的态度,拼尽奶力减去五公斤,才能恢复前几年的重量。

加油! (ノ`ヘ´)ノミ..●冲呀!........

接下来就是选择适合现今状况的运动。首选是出外跑步,其实单身年代最喜欢跑步过后那种汗流浃背的感觉,仿佛体内的肥油脂肪放纵在燃烧中,太有满足感。不过望向外头干燥闷热的天气,加上近来的治安问题,放工回家要弄吃的又要跑步时间上会很紧凑,放弃!

跳绳也不错,前几年搞个革命减肥时期,清晨起来跳个十分钟也不是问题。但是对于上了中年的美人妻就不大适于做这种激烈运动,脚膝盖会痛哟!放弃!

摇呼拉圈的话应该会很理想,有空在家里头摇一摇,不激烈不会喘不过气,平时见女儿摇动时轻松又自在,对于减腰和腹部应该不错。秒想天开借用她的儿童塑料呼拉圈,摇了两,三下频频跌下来,老公在旁边提议,塑料的太轻,借用他外面包裹著藤條的呼拉圈够重量,适用于成人。结果使用时不仅频频跌下去,连带的都将小腿敲打出几处瘀青,痛死人了!放弃!

唉!果然上了年纪,要陪读要忙吃的,想挑个合适的运动都不是易事。同事提议跳郑多燕啦!很有效的,回家线上youtube找郑多燕视频,选上<七天瘦的减肥操> 针对腰部腹部臀部。开始轻松的跟随着左扭扭,右扭扭,动一动拜拜肉,蹲一蹲大腿肉,全属于小动作,接下来的二十五分钟不停的扭扭摆摆,完毕后已是喘不过气, 汗流浃背,双脚酸痛到上个楼梯无法控制的抖呀抖,真是太有成就效果,大爱呀!

结果我连续跳了一个星期,从开始笨拙的动作,被儿子讥笑大象跳舞直到熟练,不停的重复扭摆让我觉得腰部和肩膀柔软放松许多。古人用啊哪多姿来形容漂亮女人的身材,这个重点是放在女人纤细柔软的腰围走动,假如将这个减肥操持之恒久,S型蛇腰必定日久见功,大家不防一试hor!(苦妈,你还等什么呀?)

最近我见投资纸上套利涨幅大增,狠下心头败了一架健身器材回家。男人也很洒脱的签卡付款,嘴上说你要就买咯!因为他也想要个身材苗条的老婆 (后句是我说的)。砸千金也只不过是想买个恒心,减肥恒心,漂亮女人不做点傻事就不是漂亮女人,所以我偶尔也会出错做傻事(败家的理由吗?!) 先由我家胖宝试范,祝大家减肥成功!

16 comments:

  1. 很庆幸的指针数字未到六十 〉〉深深地打击了我!!!
    哈哈哈,我差不多一个多星期都有坚持早起做运动,多数是十五,二十分钟,也是郑多燕啦,哈哈,跳完之后都是大汗淋漓,不过感觉很爽!可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成效,我觉得可能要加码,要跳伞十分钟才够~~~
    然后我终于醒悟了,应该要运动加节食双管齐下,所以我终于开始有注意饮食了~

    大家一起努力甩脂肪!一个月后大家再来报告成效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胖起来的4公斤重量都是集中在肚腩和臀部上,手脚还是一般纤细,你可以想象脚力必需要支撑突然增加重量的大腹部和大屁股是多么辛苦,这情形让我站一会儿就会背脊酸痛,要找个位子坐下,所以我不得不减肥,也希望
      专家说的,要运动30分钟才是开始燃烧身体内的脂肪,以前我跑步回来,是会继续做点朔身体操,像sit -up要几下啦!小腿大腿也要,也会跳绳之类。说朔身我就是觉得跳郑多燕的这个减肥操就很有效,起码是专家指导,之前我都是乱七八糟的做体操。
      哈~看你此刻是在高昂情绪减肥中,真要替你鼓励加油,和监督你,记得在吃的方面要控制热量,有空我会分享一篇食物的热量,有伴一起减肥是很好的事,一个月后报告har^^

      Delete
  2. 我跑步两个月了,体重不下反增,我要管管我的嘴巴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你这种情况我也曾经面对过,运动后不瘦下来的原因是吃的方面没有控制好食物热量。
      我本身一天需要的热量是大约1450卡,除三餐的话,是说我一餐进食的热量大约4xx多卡,其实一碗普通白饭大约有180卡,加点菜加点肉,就到达4百多了,所以餐餐计较热量,才看到效果,减肥太辛苦了。>﹏<
      我爱吃的芝士蛋糕一片就380卡了,吃了蛋糕我就不能吃别的了,所以说先研究食物热量很重要,食物包装的热量吃前也要看看哟!

      Delete
  3. 我看除了上下公司和家里的楼梯以外,我都没运动了。
    回家就懒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我也是没有什么时间的,我放工回家接了小孩后,放下包包喝杯水就上楼值接跳了,根本都来不及喘口气休息一下咯!
      之后还要煮点吃的,我买的健身器材说是十分钟可以燃烧120卡,提议是说做20分钟我都只能做十分钟,因为要赶着八点前吃晚餐,职业妇女要减肥没有一点恒心的话,是很难瘦下来。

      Delete
  4. 怎么只喊苦妈而已!??我也要有魔鬼身材嘛!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是早已踏入魔鬼身材范围了吗? 老公才会悄悄送上香吻叻!你到底要多魔鬼呀?(我重复的讲,是妒忌不行咩?)
      其实我想瘦下来也是安娣节俭个性发作,衣柜那么多衣物无论如何都要减几公斤直到能穿上为止,不要浪费又去买大号的衣服唷!现在能穿下的裤子只有三,四条,无论如何老娘都要给拼了。^^
      好啦!也替你加油有个魔鬼型身材,记得分享照片出来刺激我一下har!

      Delete
  5. 鄭多燕健康舞,真能快速減磅?

    http://life.sinchew.com.my/node/10765?tid=41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郑多燕的减肥操是属于朔身的运动。你可以挨饿两个星期兼做剧烈运动达到减体重,但不一定大屁股也会明显的瘦两吋下来,是说剧烈运动是燃烧全身的脂肪,但是要瘦肚腩的话,亦然是要做 sit-up 朔身运动才行,差别就在这里^^
      朔身比减体重更加困难,因为用很长的时间才能见到效果,我恒心不足,所以就算体重减了,屁股和肚腩还是会有在咯!

      Delete
  6. S型蛇腰其实要来做么的har?是不是用来摆懒洋洋的姿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清楚,婚前我是太平公主,婚后生了小孩,腰都不懂跑去那儿了?是不是懒洋洋S型蛇腰躺着爬网舒服一点?你不是有个大王蛇的朋友吗?去问它啦!
      哈哈~其实这体操对于一天坐八个小时工作的人很好,可以拉一拉筋骨,放松紧迫的肌肉,只要在房间的小空间也可以完成。
      不说减肥,只要动一动出了汗也是属于排毒健身,对不对?它不剧烈,会比较适合我们这种年龄,你和肥佬也是可以一起做这个体操。

      Delete
  7. 你说出了我的心声,下班回去忙这忙那,最后才挤出晚上最后一分钟上跑步机,往往休息洗澡之后已经是凌晨了。我没办法像yuyu这般坚持早上20分钟运动,我早上毅力很弱。>_<

    我来报告一下进度,运动和节食双管齐下整整一个月,成功甩掉了2kg。连我日见夜见的同事也看出我战绩,这点最振奋我的心。好吧!我们一起加油~希望我出游回来不会“乐极生悲”吃太多而体重回弹~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2kg深深激励了我。
      阿,我的每天早上二十分钟(最近还偷偷加码,如果不赶时间就三十分钟,晚上如果有时间也来动一动)
      目前才进入第二个星期,如果一个月可以甩掉2kg,对我来说也是个大成就了也!

      Delete
    2. Eugein就是有这种狠劲和恒心,真让我佩服,就算大吃大喝之后胖起来也没关系,因为就是有这种我要keep苗条的狠劲守护,我肯定你会永远是时尚苗条的索妈。
      单身实行减肥不难,多余空闲时间可以去操fit,职业妈妈就真的是要忙里偷闲,挪出一点点属于自己的时间做运动,说风凉话的人会问做什么不去运动,酱肥....,哼!谁不知道阿妈是女人,要有时间才行呀!

      一个月能瘦两公斤,太令人羡慕,我要向你看齐,有伴一起减肥真好,原先想吃的食欲也减少,我吃水果好了^^
      大家都漏油hor^^

      Delete
  8. 运动减肥加上饮食控制,可以成功的!我没有生过孩子也许还不太准,但我也成功甩掉了12kg,现在48kg XD
    不过,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我还没有体验到生孩子后的减肥,所以你们的毅力分享文都是我的能量来源之一!!
    Eugein的坚持毅力也一直是动力来源,因为你知道这个世界上,你不是一个人!哈哈哈!

    甩油成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