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食谱: 马玲薯饼/腌南瓜片/鸡蛋糕

我开始活跃在网络社交时,用汉语拼音写的是食谱文,将封尘了几十的中文字典拿出来翻阅查生字,似乎很认真的求上进。

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何坚持每道菜的照片都必附加煮法步骤,说是写给将来的孩子参考,偏偏记录不周详,就像老一辈的人口术煮法流传给下代,份量味道就自个儿拿扭,各自煮出自己小孩心里的妈妈味道。家婆很会煮食,就算我模仿十足的方式,家里男人的评语就是还欠那一点点味道,可是对于我的小孩偏偏喜欢上自己妈妈煮的味道。

有人说要多深爱一个人,才会日夜尽心尽力的在厨房里打转,我对家里男人说,等小孩外出谋生后,俩人出外随便吃打发好了,现在你可是托赖小孩的福气才吃到的唷!

其实年轻那些年,心甘情愿清晨爬起来给男人准备便当,送出门口还会依依不舍,原来不知不觉岁月将我对男人的深爱磨灭的不愿为他下厨,想想也不是大不了的事,起码不是年老变成一对怨家,互相指向对方埋怨渡过余生,咱俩人能手拉手扶持出外用餐已是功德圆满的富气,对不对?

假如人生是条道路的话,那我很愿意随心随意在路上留下痕迹,四处记录一下有的没的文字,就算失联音讯全无,孩子儿孙亦然可以有跡可尋,世上有我这个人走过的痕迹。

肉碎马玲薯饼

马玲薯先蒸熟透,压成薯泥备用。

肉碎,调味:盐,糖少许,麻油, 黑胡椒粉,五香粉半汤匙,木薯粉一大汤匙,全搅拌起胶。

大量芫茜切粒。

全部食材混合,搅拌起胶为止。

一碟两粒蛋液份量,一碟面包糠。

小汤匙肉碎搓圆,先沾蛋液,再沾 面包糠,压扁,放入平面锅里的热油炸至两面熟透即可。

腌制南瓜片

半个南瓜洗净切片,两汤匙盐拌匀,放置五分钟,清水冲洗。

一大个柠檬汁分量,糖,少许盐,小辣椒全拌匀,冷藏。

注:减肥的人可以当作零食吃。

鸡蛋糕

参考eileen 的记事本,她写的食谱很得我欢心。

这蛋糕口感超好,我很喜欢吃,大大推荐,材料有更改一点点,我懒惰用了小纸杯,烤熟冷却后直接收藏,干手净脚,我还手多多的撒上肉松末呢!

打发蛋白糊: 3个 蛋白,65g 糖粉,少许醋

搅拌面糊: 3个蛋黄,1个全蛋,50g 粟米油, 65g 低筋粉, 1tbs 发粉和奶粉,过筛,全搅拌匀。

蛋白糊和面糊混合均匀,掏进纸杯。

5g 可可粉,注入1tbsp热水溶化,滴上几点在纸杯的面糊上,用一根筷子左右转圈圈构图案。

4 comments:

  1. 腌制南瓜片我有兴趣,好不好吃?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口感像木瓜酸,只不过是南瓜味道,酸甜咸辣都有,饭前开胃小吃,好不好吃就看你喜不喜欢吃腌制的食品咯!^^

      Delete
  2. 既然要让后人有跡可尋,那就应该放多多多多多多个人照片上来,这样才可以音容宛在,流芳百世呀!: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想放呀!但是这里太公开,像我这般美丽大方,温柔可爱,说话直肠直度,得罪人都不知道,我怕被人寻仇咧!
      说笑啦!
      这里只想分享我的心声,只想用感情文字来结交朋友,写的我是在心深处的我,有时候连自己都觉得陌生,个人照片真的是可有可无,重要的是人家年纪大了根本都不想拍照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