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一兰拉面@东京原宿店

从原宿站徒步出来,可以参观的景点就有位于车站后面的<明治神宮>,越过大马路,向前一点可以逛逛购物街 <竹下 通道>和 <表參道>,假如脚力还够猛劲的话,也不妨轉往只有一站距離的<涉谷>名牌街道逛逛大开眼界。这篇文章是描写觅食<一兰拉面>,其它细节就直接跳过。

参观完毕<明治神宮>,跟随人潮走向表參道街,已是下午四点多,夜幕降临,冬天游览无惧入夜,最怕的是起冷风,走在街头迎着刺骨的寒风,就算穿着四层衣物保暖,也很难抵御晚上的冷风寒意。

很不幸运那天夜晚起风,依照计划是想说去涉谷吃一兰拉面。男人捧着地图寻路脸露难色问:"一定要吃它吗? 别得不行?" 我摇头眼神坚定,要吃!低达东京多天都还没有吃到超人气的拉面,不想错过成为遗憾。(人家索妈都吃回头草,享用两次,证明拉面是极棒!)

男人为了娇妻,只好发挥包容和耐心站在Tokyo Plaza 商场前面,继续研究地图上的路径和店家位置,直到大小的身体即将冻僵之前,他才甘愿抬起头说:原宿这儿附近好像也有一间,去找找看。"

自游行就是如此这般考验人性的耐心和包容,面对陌生地方加上语言沟通问题,彼此像只无头苍蝇靠运气寻觅目标,两人少点耐心包容都不行,少许埋怨立马引发街头争执。所以警惕大家,伴侣同游出状况的话,最好要将不爽的脸孔收敛的更完美。

从Tokyo Plaza越过十字路口来到对面街道,似乎圣诞节气氛更加浓郁,街上人山人海擦肩而过,穿着漂亮可爱的售货员站在商店前派发促销传单,妙就妙不会让人感觉有点喧闹,是四处杂音都被冻结了吗?

男人放弃寻路,直接举起地图上店家位置问路,可爱售货员妹妹展示甜美笑容摇头明显是听不懂,但诚恳的看了一会儿,随着指示方向叽哩咕噜,我们听了都一头雾水,只好点头笑着道谢离开。

回到起点,沿着从Tokyo Plaza越过马路来的方向前直走不到两分钟,店家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它就座落在左手边的二楼上面,一家子立即兴奋露出笑容,大家肚子都饥饿了吧?也幸好没有人群排长龙轻易入座,其实用完餐点出来后,外头才涌现人群排长龙。

步入室内暖气迎脸,只能用舒服来形容,废话少说,赶紧先在自動卖票机前点餐和付款。

付款后会出来小单子,举步进入餐馆,里头是狭窄的长廊,旁边立了长木桌,木桌上用木板隔离的格式,每格只能容纳一人坐下兼保留隐私用餐的位子。巧妙的是桌上中隔离的木板能掀起移动一半,让一家子四人排排坐同时,可以轻易照着脸说话。

座位后方是厨房,填写面条的喜好后,按玲呼叫工作人员前来,连同小单子从小窗口递交出去,待会儿面条送上,工作人员会细心放下簾子,让顾客专心吃拉面。一边的自来水供应的是冷水,无限量添喝,这样的装潢格式,让头一回上门光顾的人很有新鲜感。

男人叫了两粒半熟蛋,试吃一口,咸香蛋味,熟度恰好,无需沾盐巴咸味适中,让我们意外的惊讶,这看起来一般的鸡蛋,也太好吃了!

超人气的主角拉面送上,看起来像一般的拉面,汤面撒上青葱,淋上特制调味的辣酱油,浓稠的汤头里面浮现若隐若现切薄猪肉片。

我吃拉面惯性先喝上一口高汤暖胃,味觉告知这是长时间熬煮出来的秘制高汤,喝了一口立即着迷这碗不油腻带上鲜甜惹味的拉面。身旁的男人直呼,好吃,超好吃!忙着进食的同时不停问孩子,是不是很好吃?这太好吃hor!

老公,你需要这样猛夸吗? 根本就是超人气拉面呀!

附上正确地址:

6 comments:

  1. 伴侣同游出状况的话,最好要将不爽的脸孔收敛的更完美〉〉举双手双脚赞成,不过,通常摆臭脸的是我,哈哈哈,如果我又累又饿又迷路的话,我就会脸黑,应该要好好警惕自己。

    得之不易的一兰拉面阿~~~哈哈,看到你先生的反应,好笑之余也替你感到感动呢,因为是你执意要找到为止,然后他也很认同,这样的结局很圆满阿!(因为如果他吃到之后反而弹三弹四,真的会令人很不爽吧?!)

    好啦好啦,一兰拉面,如果我有机会去日本,一定要去吃,吃不到就不回家!
    哈哈哈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yuyu的情况和我蛮相似的,我又饿又累的话,黑脸很快就附身,已经年轻火气爆躁,真的翻脸一前一后的走街^^, 现在好了很多,会互相包容,终于都长大了。

      记得去日本要吃一兰拉面,现在开了很多间分行,米奇不怕会找不到。

      Delete
  2. 看到一兰拉面的标题,马上冲了进来!还好你的坚持,还好你老公的不辞辛劳,如愿以偿吃到了一兰。好吃到爆对不对?其实我也说不上来它到底哪里厉害,只能说它的口味很适合我们,面条和汤头配合到天衣无缝。幸亏你老公赞不绝口,没有拆了我(介绍)的招牌,哈哈哈!!XDD

    旅行啊!有些时候为了那些道地的好吃,多走走冤枉路也值得,当那碗热腾腾的拉面端上来,前一秒的辛苦随着也烟消云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见你可以光顾两次就知道是好吃的,真的是没有推荐错,回国的前一晚,我们又跑去吃多一次^^

      都是我老公懒惰做功课,才走了一段冤枉路>﹏<
      如愿以偿能吃到是很高兴^^,看别人的游记分享真的很重要。

      Delete
  3. 我只能說: 你的堅持是對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han先生,永远要记得:老婆的话都是对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