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食物热量

周末晚餐过后,忍不住悄悄打开冰箱拿了两颗巧克力放入口里,女儿瞄一眼我嘴馋模样说,肥死你啦!还吃巧克力。

也对,说减肥的话女儿会比我更坚定咯!她怕发胖两个字多过于她妈妈,只要我调侃她有小肚腩,她马上行动嚷着说要摇呼拉圈减肥,那像儿子诸多借口说要养肥肚腩,冬天出游就不怕冷了。哼!臭小子,果然是好样的,竟然想到这一层。

家里老人家也很有意见,为人父母为什么灌输减肥字眼?他们认为发育孩子想吃就尽情的吃到涨肚子为止。我最担忧事情是胃口超级好的儿子,吃完一碗白饭嚷着加饭时,老人家立马添多一碗白饭上来,任由你如何解释说,人的胃口会因为食量涨大,身体消化不了多余的热量就会变成肥油储存在体內,这是肥胖的来源,偏偏老人依旧用上她们育儿方式,吃得才是福,往往疼爱孙子变成害了他。

其实一日三餐加上零食饼干之类,根本就无需怕小孩会饿着呀!况且小孩活动的范围也只是坐在沙发看电视,坐在电脑前玩游戏或坐在书桌温习,全属于静态式活动,那像我小时年代四处奔走消耗多余的热量。

儿童过胖是现代的社会问题,自己频频下厨也是希望小孩能摄取均衡饮食,我不希望儿子变成小胖子,拧着他胖嘟嘟圆圆的脸颊问他,班上有人说你可爱吗? 他喜盈盈回答有呀!我好奇问谁说?他回答说是我自己,我无言摆出一副乞视他答案的脸孔,他委屈的语音接下说,也没有人说我丑呀!其实我晓得他蛮在意提起自己超重这回事,偏偏又没有自制力对抗美食引诱,没关系,妈妈我尽量帮你把守,瘦身下来的你可是一位美少男唷!

前几天就做了小孩喜欢吃的糯米鸡。

其实无需太担忧会饿着,一个人吃多少热量早已被注定,大家都跟随的话,或许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肥胖的字眼。

计算身体一天需要的热量。

例如: 体重=59kg,身高=164cm, 年龄=40

方程式:

(a) 655 + 9.6 × 体重(59kg)=1221.4

(b) 加 1.7 × 身高(164cm)= 278.8

(c) 减 4.7 × 年龄 (40)=188

所以---> (a) +(b) - (c)

1221.4 + 278.8 - 188 = 1312.2 kcl

可以解说本身一整天都坐着工作的人,身体器官必需消耗的热量也只不过才1312.2 kcl,一天三餐的话,每餐摄取的热量大约437kcl。

当你晓得了解身体所需要的热量,这时候就要应该去研究食物的热量。我习惯将经常进食的食物热量list出来写在纸上,贴在电脑前,因为一天花费时间最久的就是这个地点,心血来潮就瞄一眼,将食物热量背熟在脑海里,进食时自己就衡量一下,所以说减肥也是可以吃你喜爱的巧克力,蛋糕,甜品和肉类也行,只要不超过所定的热量,也无惧过量啦!最多是做运动去消耗多余的热量,减肥就是这般无耐,人生要斤斤计较热量也很无趣,所以减肥最好设定一个限期,只要跨越过瘦身下来,前方亦然有一大堆美食等着你 (这样说适当吗?!)

推荐你有空可以上网游览以下网站:

www.yacou. net (食物热量)

www.boohee.com (卡路里计算器使用)

哈~写完这篇文章,自己觉得也够无聊,干吗会去研究这种事情?放上一张如何将压力变动力的图照,愿你能会心一笑^^。

8 comments:

  1. 会研究代表你对这件事很上心!
    投入得越多就会获得越多~
    谢谢你的资讯啦,我刚刚算了算,哈哈,我需要1400kcl~
    不过,最近我把晚餐减半,甚至更少,然后卯起来做运动!
    动起来动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动起来~动起来~漏油~漏油.....
      最近晚餐都是吃沙拉疏菜,因为运动后晚餐变迟了,我尽力为止晚上八点前用餐咯!一路以来白饭我都是吃半碗,我家老人都会一直问,吃的饱咩?很多时候习惯就好, 吃糙米啦!热量会比较低。
      刺激你一下,最近有同事对我说,最近好像瘦了,你在减肥是吗?!哈哈~受刺激了吧!控制进食的热量和运动一定要坚持hor!

      Delete
  2. 我最喜欢这门学问了,谢谢教会我怎么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萍果鱼,喜欢就好,多接触多学习多长点知识,我也只是知少少和大家分享,有错误请指教。

      Delete
  3. 我最近很忧郁,所以脑子里常常想的都是同一件事——什么东西才可以给我正能量,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苦妈,我就知道你很忧郁,你的排名榜又跌破到谷底,两个星期没发文了,你的郁闷都传染了街坊鸟!快点去找能给你正能量的东西,不要让街坊等久久呀!
      话说回来,去找之前是不是先装备自己?!搽点指甲油,买瓶sk2神奇水清爽一下,还要不停发文,写文是最能打击忧郁,心情明朗说不定一眼就能瞧见正能量就在房间角落咧!

      爱你哟! (♥´³`♥)~亲亲~

      Delete
  4. 我跟你每天摄取的热量差不多,可是瘦身期间我是尽量严控自己摄取1000上下的热量。如果每天能运动消个200卡,一天约摄取800卡左右,瘦身有望!可是每天运动,我有毅力但没时间,一个星期能动到两三次算不错的成绩。

    不要小看算卡路里进食法,我之前就是靠这个方法在一年内瘦到理想的数字,是一场跟毅力激斗的游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职业妈妈能一星期运动到两三次已算不错,有时候是因为太疲乏想要运动也是有心无力哟!
      我最健康的一次减肥就是算计卡路里进食和配合运动,那是三年前减肥最成功一次,令我开心的是能穿上单身时最喜欢的牛仔短裤去招摇过市炫耀,哈哈~接下来就是断断续续控制食物热量进食,就算不运动,也不至于到达中年发福一发不可收的程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