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一兰拉面@东京新宿

我单身时有个成熟男人对我说了一个笑话:婚前男的和女的拉手走在马路上,一辆车从旁边飞驶而过惊吓到女的,男的立刻挥手骂:盲呀!这样子驾车!?" 婚后发生同样的事, 男的同样立刻挥手骂:傻呀!走酱靠边,撞死你!这才是男人现实婚姻生活的真面目,当时的我听了后哈哈大笑。

我家男人的脾性,碰着他心头喜欢的事,就算驾驶路程整个小时,都能潇洒的从从肩说:有几远嚄?当兜风咯!碰着不想去的时候,车程不用十五分钟的路程,他心不甘情不愿反博:酱远.....。你看,这记就是结婚多年的写实,根本都不会向老妻投其所好,故多借口,通常都是要老娘发威胁迫之下才成事,家有母老虎也根本是男人给培训出来的嘛!不要误会,我可不是母老虎,我是个百般迁就,温柔可人的老婆,小事我作主,大事男人决定。(不过,家里头从未发生过大事,都是小事)

一兰拉面口味对准了男人的胃口,当日品尝过后坐地铁回酒店路径,上个洗手间出来,他还忘形不停猛赞赏它家的汤头太美味,不像其它品尝过的味噌汤面的口感,下决心回家前要光顾多一次。

行程游览完江之岛的景点回到新宿地铁站已是晚上九点多,夜晚天气也是寒风飒飒,身躯早已疲乏,儿子出乎意料的没嚷着回酒店,因为父子两人都一条心,打算吃一兰拉面。之前查询资料晓得新宿站附近有分店,其实当天走了蛮长的路程,双腿早已麻木不像长在自个儿身上,忧心忡忡的要走冤枉路寻觅店家,男人例着嘴笑着说:我研究过地图,不会走冤枉路啦!男人领着路,果然出来地铁站,转几个拐弯,店家就在眼前。

路径特意记录在此,部分照片是在隔天早上拍摄,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光顾。

新宿地铁站是一座非常庞大的建筑物,里头还设立很多的店铺和商场,所以东南西北的出口最好分得清楚,搞不好在里头会迷路。

这儿是新宿地铁站中央东口出来。

左手边是商场,从这儿转向左手边,沿着马路过去对面,眺望前方有间TopMan商场。

一兰拉面就位于在TopMan商场同一排的店铺。

店铺是在地下室,当晚长龙是排队到达楼梯,是有点打退堂鼓放弃念头,最后还是抱着信念难得一场来到,排就排啦!也幸好长龙移动很快,等了大约二十分钟就有位子,不然面未先吃,男人就要先吃我的黑脸!

点家还有出售包装盒的拉面,让顾客可以买回家做手信。

开始是排队在外面,进入室内原来还是要等。>﹏<

终于可以坐下来了,窄小的空间限制穿着厚重服装的身体活动,小小椅子撑着渐渐宽大的臀部,虽然不是很舒适的空间,但是坐下来休息的感觉好好唷!

恐怕是这个行程最后一次品尝,每人一个蛋,还加多一碗白饭四人分享,我们有这样饥饿吗?

啊....(尖叫) 久违的拉面,虽然分行越开越多,似乎大肆推广,起码当日享用时候,面汤同样口味,希望将来店家亦然能保持这样水准咯!

6 comments:

  1. 这个一兰拉面就是索妈介绍的那个对吗?
    看起来真的很不错~

    ReplyDelete
  2. 哈哈!你的男人女人故事写得一点也没错,这真的是婚姻生活的现实写照!

    ReplyDelete
    Replies
    1. ong,要跟孩子说,婚姻根本都不浪漫的唷!

      Delete
  3. 哈哈!婚前婚后的差别是难免,但只要不是离大谱我还是能接受。

    看来一兰已成功俘虏你家男人的心,你也很体贴嘛!愿意陪他一起满足口腹之欲,给你贴心贴纸。一兰包装面我有考虑买回家自己煮,后来想想还是算了,让最美好继续留在回忆吧!东西给太多就会腻,刚刚好才最美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离谱也是要接受,都上了贼船 (^O^)
      我一直挣扎要不要买咧!最后想法如你一样,好吃的食物留在记忆就好,真想吃就坐飞机过去吃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