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第二天:高山市游-1

机缘阅读过一个女生去旅行日本中部的游记。想说,佩服年轻女生的勇气可嘉,单独的游走了一圈北陆各个地方景点,怎么样说中部区域景点大都落在偏向城镇或乡镇,虽然说是一个治安令游客安心的地方,但是世风日下,多少伏藏一丁点的危险性,真所谓初生之犊不怕虎,一个人自助出走看世界,我这还真不敢呢!

游记中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 是让自己响往, 我拿着女生在'雪之大谷'所拍摄的照片,是一条沿着马路两面高达十多公尺的雪壁,由每年冬天开始累积一层层的冰雪导致,想想是多么景致壮观。

我向家里的男人说:年尾我们去这里参观。男人大至上是没问题,去啦~一句答复落下定案。

可惜,踏入十二月份的冬天,立山黑部路线即将关闭到明年二月份,只好折衷游览中部北陆的几个城镇。

我们的旅程:
先飞去名古屋--->
坐巴士到高山市--->
高山市住宿五晚,游览附近景区:
--->坐巴士一日游合掌村
--->做巴士一日游新穗高山览车
--->坐JR高山本线一日游飞单古川
---->离开高山,坐巴士去金泽,住宿三天两夜
--->回到名古屋游。


第二天清晨就爬起来,是一种熟女习惯性的心理时钟,掀开窗帘观察,户外已经明亮,一层薄片雪霜敷盖大地,想着今日是好天气,其实并不然,仔细一瞧,天空是飘着毛毛细雨。

孩子还在睡眠中,接下来的行程是漫长的铁腿锻炼旅程,尽管让两姐弟睡到自然醒。

酒店住宿有提供免费两人自助式早餐。check -in 的时候,大堂职员直接给了我们五晚住宿共十张的餐馆固本。满意这样的制度,是说有两天的早餐可以一家四口共赴用餐。

第一天我和男人先打头阵,下楼去吃早餐。

你看,自助日式早餐非常的丰盛,出乎意料食物味道对极胃口,吃得很涨饱。基于姐弟两人嘛!睡醒后的早餐是面包和milo一杯,只能说早起来的鸟儿有虫吃。

第一天行程,安排先去高山市巴士站,预购去合掌村和新穗高山+坐览车的车票,接下来是随性游览附近景区,熟悉地域。

其实不安排郊外行程是正确的,大人和小孩必需要时间来暖身,一步步接纳旅途中的生活方式,一点点时间包容对方,和开封久违的冒险意识。

这以上种种症状,尤其是我家男人身为挑夫角色特别的需要时间酝酿。

第一天他习惯性临场潇洒问你,目标去那里?明明人家有提供长篇大论的行程表。

所以千篇一律的画面出现,他先坐下来不急不缓阅读日程表,再研究地图路线,我们在一旁自娱其乐的等待号令,假如是急躁的旅伴会直接翻脸吧?

老公啊!都说过我好脾气日益增加,你又不相信。

高山市是一个保留江户时期到明治时期,仅有几百年历史悠久的古老城镇。

先参观早期流传下来的早市场和古街房户范围。

从车站步行去'阵屋前'的早市约十分钟,不过像我们慢吞吞的龟速,加上挑夫的毛病,恐怕超越半个小时。

冬天早上的街道都冷清清,人和车辆出奇的少。


这条街道晚上亮灯,非常的有佳节浪漫气氛,还是想问,游客呢?都不见人影,气氛挺寂静的啊~

终于到达'阵屋前'的早市场,营业时间早上七点到十点,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恰巧当日是下着长命细雨的气候,只有一小部分帐篷摆摊。


摆摊的都是老公公老婆婆,出售的都是当地种植的农作物。冬天也不会有多选择,大同小异的疏菜和水果,普遍常见的山根(白萝卜) 等等。还有让你尽情试吃的晒干或是自家腌制的酱菜等摊位。


我买了什么呀?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一包晒干透的梨子片。想说淋雨后的冬天,晚上回酒店可以煮杯梨子茶喝去寒,谁知道跑完几个北陆景区,终究还是带回家之后数个月才煮来喝。

喝的是梨子茶味,怀缅的是古城心情。


市场后方就是高山阵屋,话说是江户时代的地方官府,入馆参观必需买入场票。这个我们没有兴趣,跟随男人步伐一至离开,向古街方向前走。


我提议拐向右边的巷子逛一逛,果然有间铭菓店,出售的是日式小糕点,男人说应该是道地传统口味,要吃。


他拉开小门进入,身前就是小型的玻璃柜台,摆放着几款铭菓。空间有限,只允许一人站着挑选,我们在外头等待,呐喊 'hello '几声,老板娘才出来招待,指指点点,买了三个不同口味的 '泡夫'。


我没要吃,猜想味道应该是可口,因为走上大段路程,胖宝脸色开始不爽,吃完一个'泡夫',终于微笑满足。

跑回阵屋前,越过大马路,渡过红色大桥,即将是踏入古街范围。


这景像宛如古代武士在对决,等待一剑击发,人家明明是拉车夫,老公儿子过来呀~


古街是江户时代留传下来的房屋建设,被政府指定为重要建筑保护区,男人挑夫喜眉上头,来,拍一张古代武士的霸气。(我看像忍者多一些。)


雨点变大,天气变冷,游客三三两两,这古街气氛特别的黯然神伤


老街属于观光中心地带,有茶馆,有餐馆,有酒馆和土产店等等,让你悠闲参观。


酒鬼不入酒馆,成何体统?酒类眼花缭乱,都是老板自家酿酒,醇香无比,想说到名古屋购买回家,谁知道当地土产只有在当地出售,男人挑夫提起这回事,大喊走宝!

这款被推荐的轻式芝士蛋糕含酒精味,不错吃,我没买,只试吃,想说含酒量,小孩不能吃。


这个酱料,我有买,拌饭吃,煮个海带汤也很不错。


晃悠悠脱离古街范围,进入市区街道,空荡荡马路少车辆,男人对此景象有情结,跑去马路中间拍摄留念,我是顺得夫人,舍命配君子,不过,这样的街色有美咩?


孩子喊累说肚子饿,进入路边的 family mart 觅食,不得不说,头一两天踏入贵地,大人小孩轻易的被架子上的便当,零食,包装精致的糕点诱惑。


原先说好去吃拉面,结果挑选便当拉面吃,我喝了一杯咖啡,吃了小碗的关东煮。

午餐简单的解决,就当作是随乡入俗,开心最好。

4 comments:

  1. 在马路中间拍照是种霸气!!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Stephanie, 我老公的频率跟你相似嚄~
      他也是说难得站在马路中够霸气!!

      Delete
  2. 一个人自助游。。。够刺激的。。。!原来你不敢的。。。,当初还大声说要和我去流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流浪这样刺激,有什么好怕,我去!!
      你不介意做我的挑夫,要水给水喝,要钱给钱用,可以ho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