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15

父亲节快乐

冬天去高山市自助游,住宿的酒店落在半山腰,山坡底下拐弯就是大道路,路旁有餐馆,每天坐在shuttle bus一来一回,特别引起注意的是一间 coco ichibanya curry house,想说找一天大家徒步下山去尝试。谁知道接下来的几天都在下暴风雪,道路积雪地面很滑,只好作罢。

行程来到名古屋,在住宿的酒店同一条街道上,也有一间coco ichibanya curry house。一次晚上回去酒店经过餐馆门口,阵阵咖喱香料辛辣味传出来诱惑食欲,择日不如撞日推门进入,点单两个套餐,吃一口就上瘾了,完全是对上了我们家男人的胃口,短短几天的行程,连接上门光顾三次,真够离谱。

家里有一盒日式咖喱香料,男人提议了几次煮日式咖喱饭吃,我都不放上心,总是觉得日式咖喱味道半辛不辣,吃得我很不过瘾,真要下厨煮的话,来个中式土鸡咖喱味,狠狠的辣味上心头,不是更好吗?

父亲节男人说话最响亮,好吧顺了他的意思,午餐来个日式咖喱饭,解他嘴馋。

半只土鸡肉,三个大马铃薯,藩茄两个,大半根红萝卜。

上回煮了一次,觉得加入大葱过于甜味,今次就不放,用几枚蒜头,少油爆香,下食材和鸡肉,调味盐和大量的黑胡椒,拌炒至鸡肉干身,注入清水掩盖食材,煮十分钟,才加入日式咖喱香料,煮熟透既可。

熄火前,调味:盐可自行调整加入。

接胖宝放学回家的路上,他问今天午餐吃什么?一听是咖喱饭,马上脸色一沉,辣味不是他所爱。回家掀起盖子,一看之下有鸡肉和蔬菜,欢颜上眉头说,好像看起来不错哦!



吃一口,嗯~不错,真有 coco ichibanya 的味道。

晚餐煎了三条斋大肠,加入剩余的咖喱汁焖煮一会儿,也是一样的美味,今日就是要狠狠满足男人的食欲就对。

斋大肠胖宝不吃,说是肉类的伪造品,我诱诱劝导他吃一口,做人什么食物味道都得要尝试一次。男人开口说话,不吃就不吃,搞不好胖宝喜欢吃,无端端多一张嘴出来跟他抢吃,胖宝试吃一口,果然是如他爸所说,跟他抢吃了!


晚餐要煮什么?真伤脑筋,又来一道酿西刀鱼肉豆腐卜,父亲节嘛!是男人日,客家酿豆腐,好歹有男人阿母的家传菜味道。



晚餐吃的涨饱,问男人父亲节快乐吗? 他嘻嘻笑着说,快乐,因为难得是一个庆祝可以分文不出的节日。

收礼时间,女儿超有心思做了一张父亲节贺卡,胖宝意思意思写了小段贺语。

我抢过来一看,吼问,做什么爸爸的贺卡这样美丽,我的母亲节卡这样随便的...蛤!!!

哈~父亲节快乐!

3 comments:

  1. 你家的父亲节大餐比我的豪华很多(而且统统都很好吃的样子!尤其是客家酿豆腐,我觉得我的口味越来越‘长辈’了 哈哈哈) XD
    其实我也一样,比较喜欢辛辣的印度/马来咖喱,日式温和的我比较少尝试。简简单单又一年父亲节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餐好啊!越大越觉得中餐是养生之道,首要条件是自己下厨,随便清炒两样小菜都吃的健康,可是我都不会瘦下来,奇怪?

      接下来还有中秋节,我们都要很用心,很用心的煮一餐哄哄家里头的男人嚄~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