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老妈

跟老妈子聊天痛苦,她患有过动老人症,她不能定性坐下来。跟她说话必须步随着她的脚步,一下在厨房,一下在前院,一下在后院,一下在菜园,短短的半个小时围绕着庭院打转了一圈。

向她说:跟你说话很痛苦。

她知道我不喜欢说人是非,所以话题只能说些花草树木鸡狗猫,不过,老妈子城府没那么高深,村姑性子喜欢不喜欢,直肠直肚什么话都说出口,身为女儿习惯就好。

劝说她一万篇,漠视闲事,日子就会顺心,是爱自己之道,说是容易,实践需要高深修为,村姑品行也不多强求。

问木瓜熟透了吗? 她说熟透,超甜,等会采给你。

问黄梨卖多少钱一公斤? 她说三块半,一颗整两公斤,有赚钱,超甜,村里人都来问,有两颗熟透,等下带回去。

榴莲树干吗毒死? 狗呢? 猫呢? 鸡鸭饲养多少只?胃炎好了吗?.....母女俩尽说些不着边际的家常话题。

两人说话关系似乎太生外吗? 3C产品时代,能坦诚互相注视对方说话沟通,已经是一种幸福。

老妈子就是这副德性。

这副德性的老妈子生的女儿又会遗传什么样德性? 事实证明,性情是天性生成,绝对没有遗传这回事,当我责备女儿举止,她笑脸喜爱反驳说:是遗传。

谁说性情会遗传的?我和老妈子母女俩性情天壤之別的不一样。单说吃的,老妈对食物没要求,能温饱就好。自己可是要求满足口欲腹欲,煎个荷包蛋也要摆盘点缀青瓜红萝卜才能上桌,差别特大嚄!

可是发起脾气来,老公断定说,母女两人的脾气一模一样的臭.....。(‘有咩?’)


老妈种植很多黄梨树,肉汁饱满超甜的,很多村人来订购。我随口说,来跟黄梨树拍张照片,以为她会如常拒绝,谁知道站定着问:这样拍,有美吗? 至于私隐,就分享黄梨树好了。

5 comments:

  1. 遗传母亲的脾气?我也是啊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母亲脾气好还是坏呀?!

      我还是觉得自己脾气好咧~^^

      Delete
  2. 是咩?妳不喜欢说人是非咩?上次好像是妳告诉我,Ong有外遇,妳还说她的外遇好像是一个男人哦,好像叫什么汉子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那个姓偷名叫汉子的那位?......
      阿ong, 你要完全的相信,美人都是不说是非的哦~

      Delete
    2. 哇哈哈!难得我当主角。。。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