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15

端午节快乐

我想念家乡大人包裹的咸肉粽,
泡过盐水的糯米粒粒分明,
无需加调味料拌炒过,
煮熟透后,剥开粽叶,
热呼呼的粽叶香味扑鼻而来,
白嫩嫩晶莹透明的糯米饭,
绵绵地中和馅料的食材,
口感咸味交叉,
回味无穷。

我怀念坐在四脚的藤椅上,双脚撑着屋前的芒果树,翘起藤椅的前脚根,只有后半部的两根高脚,挺住椅子和身体的重量,往向前后的轻轻摇摆,一边用叉子挑起碗里的粽子,小口小口的放入嘴里尝。

微风吹过,叶子飘落,藤椅摇摆~摇摆,嚼着热呼呼的'枕头'粽,真是无瑕的青春岁月,回想画面挺浪漫温馨。

忍禁不住的嘴馋,取起了车锁,唤呼孩子跟随来,咱们去买粽子吃。

街上处处粽子飘香,问价钱?车小贩回复:六元一个。我哑然被吓着,老板无奈说:货物样样都起价。

此时此刻,特别怀念感恩往年家乡大人的付出,不惜粒粒粽子托送上门来,今日落空,少许失意。

想不,明年我也学人裹粽子吗? 耳边立即回响,洗粽叶很麻烦的...超麻烦的。思绪只好缓一缓作罢,狠狠挥剑斩情思,粽子吃不上,就吃个韭菜面粉糕,如何?


想念家乡味的粽子,糯米没有炒过,单纯品尝糯米香味。(这是去年的~想念啊!)


今早煎了韭菜面粉糕。


你吃了早餐没? 来,喂一口。


端午节晚餐,家常便饭,满足。

φ”( ̄¬ ̄*) ~口水。。。。滴滴.....

即兴叫老公用筷子夹住鸡腿,好让我拍照,
鸡腿难夹紧,跌回汤里头,
他换用手紧紧握着烫手的鸡腿,
我赞,好好好!
完毕,
我提议假装放入口里撕扯鸡腿,
他瞪一眼,丢下一句:哼,睬你都傻,跑开。

我是得吋进尺吗?

4 comments:

  1. 我很怀念在异乡自己一个人过节的日子,虽然寂寞,但我当时并没有想到要吃粽子。甚至母亲节自己一个人度过也很开心自在。现在不能了.....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是命水来滴。
      此时此刻,我能安慰的是,大方借出一些些sk2神奇水,给你擦一擦脸蛋,挽回一点点青春。
      这样你有开心一点吗?

      Delete
  2. 迟来的端午节快乐!!我超爱吃粽子,可是裹粽子的功夫超繁复,算了吧!你的韭菜面粉糕煎的好美味,这道也是我的favor之一,最好煎时下一些爆香的虾米碎,更加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迟迟不行动也是因为我不会裹粽子,学了很多次都绑不好,我看还是算了。

      我有放虾米喔!好像还是从阅读你婚前写的一篇下厨文学上来的,应该是小美下厨煎了一大盘的韭菜面粉糕,说是有妈妈味道的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