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15

那样一回事

假期有那样一回事。

路边有颗'路人'芒果树,是说芒果树没有主人,路人甲乙丙都能不问自摘。

下着毛毛雨,我站在芒果树底下等待胖宝放学回家。

抬头望,是一束束的芒果向下垂,成熟的果实粒粒饱满。

我食心大起,捡起一根树枝,抬起角落处破旧的小凳子,对准头顶上的芒果放下。

我以为自己身轻如燕,树枝加上凳子的高度,只要一二三,轻盈跳起来,狠狠出力击打,芒果跟随摇摆掉落下来。

没有,距离差小段,果实没击中,处在高空中的身体失去平衡,狠狠'啪'一声响摔倒在地上,意识清晰感觉到痛楚。

我急速爬起来,左右望,深怕被邻居瞧见。

拍一拍擦伤膝盖沾上的污垢,一拐一拐回家,取来一根长竹子,採了一袋芒果,心中才平衡。

胖宝回家,我说刚才採芒果摔倒,擦伤膝盖。

老公回家,我又再重复一篇。

大家哈哈笑。

晚上忘记摔倒件事,手臂有点酸痛,我一直疑惑为什么会酸痛?想着,想着,灵光回顾,肯定是摔下来的时候被压伤。

我领悟出一件事,以后路边的芒果不可以乱乱採,要採的话,光明正大回家扛来长竹子採。


就是有那样的一回事。

我,女儿,儿子,晚上观赏美食烹饪竞赛节目。美食有参巴苏东,炸苏东,酿肉苏东等,看起来都好好吃。

突然地女儿转向面对身后的自己,装可爱,萌萌眼神亮晶晶说:妈妈,好想吃炸苏东,好想吃.....超想吃咧~

哼!神经病,晚上谁要去油腻腻炸苏东啊?

不过,冰箱有大虾,干煎椒盐大虾吃,好不好?

是有多馋嘴的母女啊?

当大家翘起肥腿啜着虾头膏汁的时候,我领悟出原来生活中的小幸福源自鸡毛蒜皮有那样的一回事。

感恩家里男人工作辛劳付出,让一大两小拥有奢侈的小日子,啜着大虾头当宵夜。

分享小幸福,来啜一口,要吗?

10 comments:

  1. 哈哈哈!好可爱的生活小记。
    就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让人回味一辈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平淡淡的小日子是最幸福,有时候人倒是会忘了,不甘于平凡。

      Delete
  2. 你清楚的描述採芒果过程我头脑好像有浮出了画面了~
    “路边的芒果不可以乱乱採” 这句好好笑!

    ReplyDelete
  3. 幸亏最后不至于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芒果最后还是有吃成,那受伤的膝盖才不冤枉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你相信,正常的我,真的真的不会为了几粒芒果做这种傻事。
      @_@

      Delete
  4. Replies
    1. 不要笑我,平时我可是很稳重成熟的。

      Delete
  5. 我的天,妳从高空摔下来时,不是应该先摆好姿势,然后轻轻落地躺在地上赶紧摆出一副美人鱼的甫士......唉,我担心不懂有没有人偷拍了妳四脚朝天的样子,然后不懂哪一天妳这个视频会被放上网.....完了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像你那样摔倒的经验丰富,死火鸟!有没有什么办法补救...har?

      我不想变红人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