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6

人生无所谓///腌制咸菜

四月份,天气是有够酷热的,思绪都烦躁起来,不如先深呼吸,接着长长的叹声气~~~呼---再来是轻轻地哼首歌曲散散热气。

<人生无所谓>
天气那么热  一念风就吹
啦~啦~啦~  啦~啦~啦~
时间那么少 日子还很长
啦~啦~啦~  啦~啦~啦~
哦人生 追 追 追
嘿 不要人一碰就碎
难 有何难
最怕是自己无所谓
青春去不回
谁说要青春才美
有不为 有所为
有梦有爱是最可贵

从前有个王子 来到了小岛
看到一头狮子 决定住到老
没故事的地方唱出了神话
一山还有一山高 我的明天会更好
啦~啦~啦~  啦~啦~啦~

梁文福创作歌曲<人生无所谓>,是邻国八频道播放的戏剧,戏剧情节平平淡淡,反尔主题歌曲简简单单挺有意思,听着听着情不自禁跟随嚷嚷哼起来。

熟练了歌曲后,不管是在夏日炎炎的厨房干活,在浴室流水潺潺声满头大汗死活拼命擦拭,在阳光猛烈底下步行,可以苦中作乐轻声哼起来仿佛驱散了不少热气,减缓了不少闷气,音乐就是如此地美妙微醺你的心灵。

<人生无所谓> 是在傍晚七点半准时播放半个小时的家庭连续剧。我下了班到达家门进入厨房准备晚餐完毕,恰恰好是老少用餐时刻。

如此,各人捧着饭碗依靠在沙发坐在地上边吃边看戏。

戏中故事含有教育性质。

戏里人物有劝导别迷信,我嘴里含饭马上鹦鹉学舌向身边的孩子传达:

记得,别迷信嚄~

记得,别钻牛角尖~har

情节播放旅馆老板小儿子吸毒,痛心疾首。我也活学活用,严正警戒身边的胖宝,记得,吸什么都可以,万万不可以吸毒哦~

偶尔胖宝会觉得妈妈唠叨,看场戏都不得安宁啊~妈妈你真烦!

没办法啊!自古以来,妈妈的角色就是万事干扰,百事忧患。最近胖宝出门去同学家,我也半开玩笑语重心长送他出门口说:记得,别_吸_毒。
(@_@我既然演饰这样欠扁的妈妈!!!

结果的结果是他参加了学校设立的反毒协会,真令我疑惑啊? 挑选的多么冷门~~无趣的活动,是不是身为人阿母可以稍微安心一点点?


天气太热,不如炒碟酸酸辣辣的咸菜吃,首先分享腌制咸菜食谱,非常的简单好吃。

介菜两大颗,洗净。


滴干水份的介菜。


切段备用。

煮一大锅沸水,放置稍微凉上几分钟,是说不能用过热的水汆烫介菜。

倒进大盆里的介菜烫一会儿,软化后马上取出来,清水冲洗一次,双手挤干水份,备用。


腌制调味料:盐,糖,醋,搅拌均衡,放置入盒装,冷藏最少一个星期久至数个月。


我通常都会在短时间吃完,因为太好吃啊!呵呵~

9 comments:

  1. 歌名就不知道了,不过,
    戏名是《人生无所畏》,
    意思是,人生没什么好畏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戏名是, 谢谢你提醒^^

      你可要相信我,我真的真的是搭个位坐在地上吃饭时,顺便看几眼戏而已,戏名倒是没有什么注意呢!

      Delete
  2. 比起上一部118,这部人生无所畏我没什么追,不过你说的吸毒的那段故事我倒是有看到,不知道是不是为人父母看到这些都特别有感触。
    我很喜欢吃咸菜(好像之前在这里也说过),可惜我家附近的超级市场很少有卖芥菜,可以请问你那个盐,糖,醋的比例吗?
    还有就是最后一张图片里的咸菜煮法,感觉配粥配饭都非常适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一边吃饭一边啧啧声的喊无聊,可是孩子顶一句,你觉得无聊不代表别人也觉得无聊,所以做阿母的继续默默吃饭看戏追到大结局(¬、¬)

      哎呦,我好像写了很多错字嚄,是芥菜~哈///

      我大概的比例~~醋:盐:糖==> 3:2:1.5

      其实看口味啦,成份不大影响, 像我比较吃酸味,咸多过于甜味,比例,我会放4大汤匙醋,2汤匙盐,1.5汤匙糖。

      隔天可以取出来试试味道再调味到自己喜欢的口味,很随性就是了。

      咸菜蕃茄瘦肉汤也是好好喝,快点动手吧!

      芥菜要去湿巴剎买,超级市场都没见过。

      Delete
  3. 哈!你真的很唠叨,可以跟我比。。。

    那天,老大蒸包蒸到水干,忘了关火。。。每天被我念“煮东西,记得set alarm, 记得顾火。。。”念了足足一个星期多。。。XD.

    ReplyDelete
  4. 哈!你真的很唠叨,可以跟我比。。。

    那天,老大蒸包蒸到水干,忘了关火。。。每天被我念“煮东西,记得set alarm, 记得顾火。。。”念了足足一个星期多。。。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ong啊~新手机还不习惯呀?每次都热情如火留言两次捧场,谢谢嚄~:-D

      美女跟美女是不能比的~~~等下一比之下什么旧情史都爆料出来,我们很难向家里那位老的交代呀,都叫你看太阳的后裔学几招防身,你又不要....

      老大忘记关火的事是大件事,真要唠叨七七四十九天才行喔!目前大人不在的话我都不准孩子动煤气炉,就是害怕=_="

      Delete
  5. 梁文福!!那些年我也听过他的新谣,好经典。等你家孩子长大就会明白妈妈的苦口婆媳叨叨念,我的小美偶尔还是会念我,那个紧箍圈时不时会发作,哈哈哈!!最近的天气是热到有种呆不下去的感觉,今早还出现了烟霾,天啊!!请赐我蓝天白云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能写能唱的才子,这类经典的歌谣不管什么年龄听都能感触心情,百听不厌。哎呦,要孩子明白妈妈的苦口婆心也只能等到他们嫁了老公或娶了老婆才了解妈妈的好处,哈哈。
      看了报纸才知道kl烟霾达到100点的严重,难过呀!从此以后咱们的国家无端端有半年一次的烟霾季节,可要好好保重身体嚄!
      不过咧,这星期我这里都有下了几场雨降低不少热气,有凉爽一点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