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6

京都本願寺.漂亮的银杏树

入住京都的时候,家里男人每天都出门晨跑,每次沿着不同方向的路线跑一个大圈,顺道观察住宿四周环境可有特殊景点。

偶尔一次忘形晨跑去太远的地方迷失方向,回来他打着哈哈笑分享,询问了几个路人都因为语言不通而作罢,最后才凭着蛛丝马迹印象跑回来。

行程五夜四天过着早睡早起的家居生活,冬天夜晚的京都大街气氛特别宁静,揭开窗帘望向楼下大街,路人不多,车辆廖廖无几经过,对面商铺街仅有隔离着两三间居酒屋,被高挂在上的红灯笼所散发出暗淡的光线照耀着,心里踌躇着该不该光顾见识道地的夜生活?

或许是感冒病菌影响身心特别疲惫,家里男人也少有的提不起劲来,情愿跟随我和孩子逗留在公寓早早上床去会周公,感觉上京都行程趣味乏乏仿佛少了某种缘份。

可是我坚信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古都必有可取优雅的一面,不如转换个心态远离喧闹的景区,轻松在附近四周晃晃悠悠。

问我家每日晨跑的探子,公寓附近可有什么起眼的参观景点?

探子老实回复没有什么特别的~啦!都是寺庙。

游玩京都,不是参观寺庙,就是在赶去参观寺庙的路途中,话说京都大概约有整千间的寺庙,不参观寺庙都没什么可游览之处的景点啊!


所以,早晨悠闲的从公寓徒步到达本願寺。


寺院范围很壮观啊,还被归纳为世界遗产,游客廖廖无几,环境清静优雅,终于摆脱了京都景区游客喧嚣的一面。


啊~是非常美丽的大银杏树,原来本願寺著名的是银杏树。


一棵,两棵苍天大银杏树长得非常壮观。


在处处一片火红色枫叶的秋天中,咋见满树金黄的银杏叶真令我特别欢心,不得不说,黄澄澄的一大片叶子衬托在尉蓝的天空,深层色彩耀眼令人不禁活跃起来,多浪漫啊!


姐姐来拍张照留念。弟弟拍,爸爸拍,大家一起来拍拍。


进入寺庙前要脱鞋,亮点是乌漆墨黑角落正在脱鞋的小孩,不是挽着纸袋经过的老先生。

长长的走廊,遇见了一位中年汉子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母亲参观。我家男人不晓得跑去那个角落,只有我和孩子站在这长长的走廊中说话拍照。

中年汉子止步走向前来与我说话,问我们从那里来?可否愿意跟他母亲合照留念。陌生人的要求有点唐突,我马上提防犹豫片刻,可是瞧瞧满头银发着装端庄的老太太笑容不忍拒绝,顺水推舟我们三人傻乎乎笑着跟陌生人合照几张。

与陌生人聊了几句话,中年汉子说曾经在马来西亚工作,在四十年前老太太曾经游览过新加坡。

在异地防人之心不可无,平日畏首畏尾的我既然与陌生人聊天,证明我对当地治安有些许信心。

我坚持着大家都要跟漂亮的银杏树合照留念,让他们先穿鞋出去,我站在屋檐走廊处取镜从室内拍出去。

大家说,妈妈真麻烦。


你看,景和物多漂亮啊!


可爱的胖宝为了冰淇淋拼尽奶力跳跃,哈哈!


离开之前,盖上印章证明到此一游。

注:写游记需要的是专注,我断断续续偷吃时间写文,可真是吃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