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6

一味二吃自制炸云吞和烧卖

全家人都不挑食除了胖宝,某些蔬菜如南瓜,茄子,布丁,蜜瓜,千层塔蛋糕等等他都不喜欢吃,一口也不愿意尝试。

问理由? 明明食物吃进肚子不会敏感引起身体不舒服,为什么不吃?

胖宝答复说,因为口感和味道不喜欢。

这挑食理由有点极端,何必硬生将饮食习惯归类为吃与不吃之间? 喜欢的可以吃多几口,不爱的也可以小口浅浅尝试,才是健康的养生之道啊!

总之,他有他的张良计,为母我有我的过墙梯,经常神不知鬼不觉在料理食物中加入他不喜欢吃的食材。

客家人最擅长的是酿料,妈妈们可以将食材切幼剁碎搅拌成肉馅,各类食材味道混合在一起,最后他也不是一样吃的津津有味。

星期日预先准备了一份混合食材和调好味道的肉馅冷藏。

买了一包云吞皮。

下班回家,快手快脚边包边油炸云吞,短短半个小时准备完毕晚餐,效力也太强了!

男人小孩一看是炸云吞,大家笑咪咪哎哟哟声期待的说,有炸云吞吃。

外面的小馆子吃小碗份量的炸云吞不便宜,家里自己动手每人吃十二个应该会满足吧!今次份量美女我有计算准确喔!

隔两天下班,将剩余的肉馅做成烧卖,再清蒸熟透,大家赞不绝口怀疑的说可能妈妈心情好,晚餐菜肴有点特殊。

事实上也不会耗时间,非常的简单,匆忙之下时间有限,双手肮脏很难拍照记录,只能在事后示范手指动作,分享美食部落格不容易啊~虽然我是不专业中的不专业分享,好歹也要放几张照片上来解说。



一张云吞皮,放上一小汤匙肉馅。


然后,放在母指与食指中间。


用另外一根食指轻轻地向下挤压进去。不美没关系,清蒸后就会变得很烧卖模样,担保你家小孩会爱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