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牛奶葡萄干馒头

幼儿园时候我总是爱撒娇不愿上学去。

下雨天橡胶树身被淋湿透,母亲被迫休工,我见她在家,马上变得磨蹭拖拉不愿上学去。

当然,最后是被母亲连哄带骗带领着我出门步行上学去。

如父亲在家见我厚着脸皮滚地号啕大哭,无可奈何啟動老爷摩托车载着我出门上学去。

从中我认清现实,不管怎样耽误时间,延迟半个小时,更甚迟到一个小时,最终还是被俩老轰出门上学去。

所以,过日子这回事嘛~是哭着过笑着也是过,随你愿意。

想起画面,我个子瘦瘦小小泪花满面坐在后座,紧紧腕抱着父亲的大肚子,不情不愿被载送上学去。

父亲怕我饿着,去幼儿园之前必会买一孖油条,吩咐油条老板切开抹上厚实的咖椰味道给做早餐。

我坐在后座趣味打量着油条老板摩托后架上的小橱柜,左右边小门拉开,里头堆放着一孖一孖满满的油条,似乎刀锋一闪油条半开两边,长刀一挑一抹即是我爱吃的咖椰油条,香香甜甜的古早味,至今难忘。

三年级我写志愿--卖油条的小贩,真无大志,当然被叫去修改过,呵呵。


早餐请吃个牛奶葡萄干馒头。


葡萄干甜甜的,配上奶白淡淡的馒头,真是完美口感。女儿说,比起南瓜葡萄面包,她更加喜欢吃馒头,我也是。


可是,接近深夜清蒸馒头等出炉也挺费心,只好久久来一次。

4 comments:

  1. 你这一篇读起来格外温情,仿佛我们又回到让父母庇佑的时光。卖油条的小贩,哈哈!!我这个城市女孩倒是城市感多一些,我小时候的志愿是麦当劳点餐员,不准笑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城市感的女孩要当麦当劳点餐员,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好歹是有点见过世面呀!可想而知你真的爱吃麦当劳快餐咯!

      Delete
  2. 这篇有时光的味道。。。
    我小时候其实也是个哭闹不上学的小孩。。。虽说小时候的事情很多都模糊了,可我总记得抱着爸爸的脚哭着不去上课的那个画面。
    油条抹kaya,倒是第一次听说,也许可以试试,因为我觉得油条就是百搭食物,甜的咸的统统合得来。
    另外,我倒是觉得你是个实在的孩子,《卖油条的小贩》其实在你那个年龄的心里,是一个很实在的志愿啊。谁规定志愿一定要填老师,医生之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想不到yuyu小时候也这样可爱hor~我是紧紧抱着家里的柱头不放@_@。

      对呀,乡下小孩接触到的就是这个阶层的职业工人,小孩的观念志愿既是做工赚钱嘛,之后我写割胶工人,工厂妹,直到被老师最后警告,才抄了隔壁同学的志愿一做医生,二做老师>_<

      上学院的志愿是去日本跳飞机,感觉上自己是有点怪怪地向钱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