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6

新香港茶楼点心

步入中年后食欲逐渐转变,周末日早餐只想吃个叉烧包,喝杯热咖啡,如此简单。

所以,问我早餐吃什么?自己都会提议光顾点心楼,几笼点心,烧烧包,鱼丸,糯米鸡轻易打发早午餐的食量。

夫妻俩人喝一口咖啡,吃一口点心,享受老夫老妻平淡生活节奏方式,家常便话感慨面对成长的孩子同时真正享受久违的 me time 美好时光,是为人夫母新的生活阶段。

周六孩子回学校,男人需要去市区办点事,我乖巧做个跟得夫人陪伴,近几年来只要单独跟随男人出门脾气瞬间变得温顺体贴,是说带着青春叛逆小孩出外多么惹毛的一件事?

男人提议去新香港茶楼吃点心。

我脑海里马上连想到的是新香港茶楼没有咖啡喝,仅是一间港式叹茶吃点心的酒楼。是说咖啡因中毒者早晨不解咖啡瘾会诸事样样看不顺眼啊,当下犹豫不决。

男人搬出他的人生哲理有几何说服,平常日我们真的是没几何特意跑去市区用餐,更难得的是两人可以在清静优雅的环境享受贵格的一餐,只要没有老人没有小孩出现,自己即将会被服侍的像个女王用餐,咖啡瘾真的算不了什么,就尽职做个跟得夫人吧,呵呵~

港式点心现点现蒸,保留着香港式茶楼点心风味,假如怀念想一解嘴馋,是不错的选择。


香港炒面锅气十足不错吃。


港蒸鲜虾肠粉,虾肉弹牙,粉皮滑溜溜,配搭咸中微鲜甜的酱汁,是我的最爱呀!


忘记叫什么,饺子皮包裹斋馅料。


来吃香港点心,一定要吃虾饺,粒粒虾肉鲜味弹牙,到底厨师是如何料理维持如此新鲜水准?


腐竹卷点心,明显的是男人下单,他最爱吃豆腐之类的豆皮,腐竹关连性的食品。


难得是一顿久违卿卿我我悠闲的早午餐,确实是老公或老婆地位尊贵,万万不可冷落。

有些记忆特别犹新。

从新香港茶楼大门出来,隔着大路对面即是沿岸海峡轻易眺望对岸邻国景色,岸上椰树林立,微风叶片摇曳。

那一日光顾茶楼后,携带着幼年的孩子越过马路到沿岸散步。是一种特殊感觉,无风无浪,海面特别寂静怪异,隔天阅读报章惊觉邻近国家苏门答腊在当天发生7级强烈地震引发海啸大災难,虽然本地影响不大,我心乃是戚戚然。

此照摄入于当下,城市小孩蹲着拔野草也会觉得是一件有趣味的事情。此刻我回头讶然,当年幼稚的孩儿已成长得牛高马大既将踏入青春叛逆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