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9

北海道旭岳雪山~上集

六月飞霜,真有这回事。

搜索北海道的资料时,曾经阅读到一位台湾女孩分享的网志,在六月初她携带妈妈到北海道旭岳活火山观赏雪景,听起来就很怪诞?踏入初夏的季节既然能观赏到一片白茫茫的雪霜覆盖山地,既然我们的行程安排在五月份尾巴,看来也会很幸运地有机会在雪地中打滚咯!

回想起走在雪地那种寒意入骨,全身打颤抖的滋味,又是兴奋又是狼狈的久违感觉特别的怀念,我们实在太久没有安排在雪花纷飞的季节出游了!当下不知不觉沉浸在过往兴奋的足迹。

虽然说冬天出游为了欣赏雪景,其实除了前两天迷恋雪霜会呈现天真烂漫和尖叫兴奋旋转状态,接下来的行程一旦瞧见屋外雪花纷飞的场景,马上心情变的颠覆可说是掉到谷底,并且愁眉苦脸叹:又下雪了!原因是天寒地冻实在不情愿踏出屋外半步,冷死人呀!

所以说,有些美好的事物欣赏度适可而止就好,就像俗话一句:距离是一种美。冰天雪地雅景呆久也变的无感,因此下定决心安排一日游玩旭岳雪山应该是绰绰有余,想到能够让老小重温白雪皑皑的雪地,马上宣告大家今回挑战登上北海道最高山峰___旭岳活火山!

胖宝忧心忡忡问:恰巧火山爆发怎么办?

Choi!!!大吉利是,呸呸呸,万年不爆发偏偏咱们登上去才爆发,那就是命水乖乖认命咯。

还是家里男人说的中肯:人家是先进国家义器探测不懂有多厉害,有什么风吹草动立马作出措施,还会让游客登山咩?

说得是,猪队友们安____心啦,来出发咯!呵呵。

离开旭川市时天气阴霾,一路上期望老天爷眷顾让天空大放晴天,事实并没有,阴天空气透着寒意,司机到达产米之乡的东川町时睡意来袭。谁叫他吃了一碗猪油拉面再加一碗猪油饭啊!

所以,将车子停在道草馆前面,他眯眼小睡一会儿,我和孩子们到馆内参观出售当地的农作物。这里近距离雪山之地,纯洁无比的山水灌溉稻田,生产的稻米闻名北海道,想说买一小包空装白米带回来作记念品,可惜都没有小包装的只好放弃。


继续车程一路往乡村之地驾驶,路经过一大片金黄璀璨夺目的菜油花田地,司机无需请求早已自动停下来让大家出去观赏。不得不承认出游中的男人完全是满分的神队友,呵呵。


乡野村屋别有一番雅景。


这个行程发生蛮多小事件,尤其是手机出师不利,先前是家里男人在洞爷湖跌裂手机频面,今回轮到姐姐不小心,注定回国又要破费一笔了!


过了村落就往山上深林的道路驾驶,沿着路牌先到大雪旭岳源水公园喝天然的泉水,据说泉水来自大雪山,水质优异,甘甜美味。千哩迢迢来到这里一定要喝从雪山融化后的泉水累积成溪水流淌下来的天然泉水。


我先喝一口味道既然是冰凉甜美,赶紧装上一大瓶带走。家里男人和胖宝先后从泉水出口,双手接下一把无污染清晰的泉水洗脸~huat 啦!哈哈。



看到附近还有当地的老人夫妻拿来了大的瓶桶装了好几罐带回家,而且还在附近砍些某种野菜回家。看来这些大自然界恩施的食材只有老人当宝物。


其实泉水之源头需要徒步沿着小路进入深林处,因为我们时间有限,而且天气阴霾刚下停了一场大雨,地上湿漉漉就不要冒这个险了。


站在这里拍拍照作纪念呗!


其实当时还在下着毛毛雨滴,大溪流淌非常的急,洪水声音哄隆隆非常的响亮。


这条大河非常的庄宽,不依不舍陪伴我们驾驶了一段长远的路程。


直至山路越来越陡峭,道路两旁树林里面稳稳约约出现一片片的雪霜,危险的是雨后道路湿漉漉,前方还出现朦胧的雾气,真要小心翼翼驾驶啊!话说如此,当下大家的心情可是非常的兴奋。


终于安全抵达旭岳雪山览车站。突然间下起大雨来,马上跑进室内,只见一群当地学生衣衫湿漉漉狼狈在集合回去。猜想山上必定在下雨了,不知不觉担心起来览车会依时上山吗?

幸好风雨没影响览车的操作。家里男人买了车票就排队坐上山。

整辆览车只有我们一家和两个婆孙关系的乘客,感觉好孤寂啊~


览车窗外雪景。


览车既将停在姿见站,走出户外天空还在下着细雨啊!但是风雨被我们无视因为视角都被白茫茫的雪山吸引着,太兴奋了啊!!!久违的寒风凛凛。


父子二人无惧走下雪地。


姐姐也跟随下去啦~


随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也尾随在后面。当球鞋踩在厚实的雪霜地时,明显感觉水份会渗入鞋子里面啊!这一边我才惊醒过来,那边就传来胖宝踩下被雪霜覆盖着的小溪中,鞋子和裤子湿答答,天寒地冻是想要冷死人吗?

姿见站的亭子站着刚才的婆孙二人。老婆婆看见胖宝狼狈的模样,咭咭声大笑起来,然后我们也随之大笑,胖宝你也是够倒霉了,天大地大偏偏要踩在角落边的小溪里。


怎么办呢?踏前几步感觉雪霜积水更深,加上雨丝也来越大我只好下令停止前进啊!当大家站在原地犹豫不决时,尾随跟上来的一对情侣用广东话提醒我们:览车站里面有免费的雨靴提供喔!

这一句才惊醒梦中人我才想起真有这回事啊~刚刚下来览车为了急着观赏户外雪景都给忘记了,paiseh喔,多多原谅,呵呵。

换了干爽的雨靴,我们挑战登山的士气又再重来,敬请期待下集。。。


2 comments:

  1. 太感謝妳這篇文章了。我很怕冷。我以爲我這一輩子沒有緣分看到真雪。看到這篇文章我就可以在年中時去北海道看雪了。謝謝!

    Sophia鞠躬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真高兴我的分享能帮助你,其实我也很怕很怕冷啊~雪霜是很美,但是我还是喜欢在凉凉的秋天出游。但是没遇见过雪花还真的可以安排来玩玩雪,我们还在此行遇上暴风雪,真是奇迹啊~明明已经是六月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