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9

Wanaka Lakeview Holiday Park~晚餐篇

拥有洁癖的朋友觉得好奇?既然有人花上一笔昂贵的旅费天天露宿风餐。可知道初夏此地温度白天十多度,夜晚才几度,适逢雨天,不用问阿贵气温是有多么寒风凛冽。

通常回到营地已经是傍晚六七点,幸运是初夏日长夜短,晚上九点太阳才下山,所以吃了晚餐八九点后才跑出去公共沐浴室漱洗,偶尔营地热闹洗澡的人多还需要排队等待。可恨的是大半夜人有三急,躲在温暖的被窝实在不想露出一根脚指尾的窘境之下,也只能硬着头皮揪着姐姐同行。

我家姐姐说行程如跟她毕业旅行点滴没差别,刷牙洗澡上洗手间必须往外出跑。但是我家姐姐该感觉幸运地是背后乃有父母亲替她和胖宝打点吃喝,处理污垢杂物事可多着呢。

其实小房车设有洗手间,师奶我没有洁癖但是嗅觉灵敏,而且不想家里男人每天行程忙碌于处理排泄事项,命令大家咬紧牙关往外解决呗,所以洗手间变相成储放行李箱。

但是Mt Cook 高山营地深夜乌漆墨黑,深夜狂风吹得呼呼声可怕,姐姐像是吃了豹子胆既然想推开门单独上洗手间,果然尿急起来也会涌出逼人上梁山勇气最佳。

当然身为慈父懒惰陪同,硬是在大三更半夜搬出旅行箱隆重开幕了小房车的厕所,呵呵。

Wanaka lakeview Holiday park 位置在镇上,特色普通仅是一片平坦的露营草地,靠近市区,徒步一公哩多即可到达附近的餐馆和超市,非常的方便。

Mt Cook 到 Wanaka市镇的路线穿越高山,路程非常的奇观,惊险蜿蜒的山路和万哩重山,一坡又一坡出现在眼前令人赞叹真美丽。

高山光秃秃但是弧线非常的优美,并没有印象中高山环绕地势的凶险,相反穿进慑人心魄的山峰感觉投入大地温暖的怀抱,但是这条高山陡坡路特别长又荒野还是避免晚上驾驶。


当你驾驶在平坦路上以为高山路要结束了!谁知道眼前又出现一坡,到底是要何时才能逃出这座五指山呀!!!


终于来到达目的地。


充满小市镇生活的气息,因为雨季到处淹水某段公路封闭导致被迫更改行程,无论如何修改行程 Wanaka 乃是必经之路好让风尘仆仆的司机歇息一晚。


晚餐吃什么?当天早上来回三个小时的 hooker valley track 耗尽腿力,晚餐吃火锅吃个尽兴呗~决定后马上到附近的 supermarket 买鱼丸火锅料,这时才发现这个国家的人都不爱吃鱼丸类,既然没有售卖,终于好不容易在冷冻冰箱挖宝似的找到一包由新加坡入口的Dodo 鱼丸火锅料,感谢~


这时才发现驾驶 campervan 的好处,利用车里面的火炉随时随地吃火锅。

用撕手高丽菜片和蕃茄滚个高汤。加入鱼丸,多买了一包墨鱼片,煮出来的汤头就很够味了。


另一锅同样是高丽菜和番茄汤,加入一盒冷冻虾非常的鲜甜,分开两锅是因为家里男人不吃虾。


今晚的晚餐非常的幸福哦~


这里卖的红酒和白酒非常的便宜,才十多元纽币一瓶,今晚为此已经干了两瓶,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