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9

Glentanner Holiday Park 之晚餐篇

游玩Lake Tekapo后当然不能错过附近风景状丽最高的山峰--库克山国家公园 (Mt Cook),海拔3764米,被归纳为新西兰世界遗产。

山峰里面拥有多条设定好的健行路径。开始我的计划是行走Hooker lake所以露宿在Mt Cook 山峰脚下的Hooker Valley 最为方便不过,但是参观完它campground 简陋的设备后马上打退堂鼓,里面可以遮风挡雨的小屋子只提供洗手间和休息室,恰逢雨季地面脏脏又湿答答,露营此地超级不方便,令人感觉过得像是王子和公主落难周游露营记。

当下用手机查询附近可有别的场地?偏僻高山区都没有小镇,最后找着了离此地不远的 Glentanner Holiday Park,地点非常的美丽可以近距离眺望和欣赏到美丽的Mt Cook山峰和蓝蓝波光粼粼的 Lake Pukaki 湖边,重点是它比之前的两个露营场地都便宜,厨房里面的设备提供完善尤其是厨具干净,不用一直往露营车跑来跑去取这个那个的,沐浴室也没有热水时间限制令我们一家留下美丽的印象。

奇迹的是一路上在之前的露营场地都频频遇见一家台湾人几口共分开驾驶两辆露营房车,经过几次打照面后感觉都变得熟悉而寒暄起来,这一趟背着小房车出游体验感觉真的是不一样啊~

Glentanner Holiday Park 风景美丽,虽然说是驾驶露营车省略住宿费但是每天小房车露宿一晚的费用都是依人头计算,算起来也是一笔开销,能省即省,所以省下几十块纽币也是很高兴一下。


重点是千金难买大自然的美景,如此美丽的湖光山色,只要台起头就可以轻易欣赏到湖景。


夕阳下的状丽雪山峰,这个时间已经接近晚上八点多了,夕阳光线像要很久很久才落下山头。


今晚的露营地点在山脚下,很漂亮。


纽西兰最高的雪山峰不是说假的,狂风特别的狂,从露营车出来冷飕飕,晚上只能畏缩在被子卷着身子取暖,别说深夜出来欣赏天空的银河星系。


大妈下厨结束都不忍错过美景跑出来观赏,这身装扮不要误会师奶心致高雅出来晨运打太极,其实早上的温度更加的寒冷叻~


今次特别早到达营地,马上拿洗好的衣服出去晒太阳,原来这段时间是雨天,看到阳光感觉特别的珍贵。


晚餐吃什么?因为时间充足煎了三文鱼。


当然还有一锅暖心的萝卜鸡汤。外出旅行尤其是寒冷的天气少喝水,假如喝口热呼呼的汤真能解决师奶便密的困扰,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