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9

我家姐姐上班记

今天我家姐姐要去上班了!为人母上班之前唤醒她:快点起床上班了!这一句话从我嘴边发出来时内心感觉非常的感慨,想起那年每日清晨被我抱在手中送去保母家的娃儿怎会一瞬间变成大人被唤叫去上班?

不管我们一家如何紧紧抓住每一秒每一分钟的相依相畏,譬如坚持一家人都要整整齐齐出游或逛街享尽风花雪月。奈何时间就像是沙漏,掌心握不住,一点一点滴无情地从指隙间溜走,眨眼两个屁孩子已经成长了即将踏入人生新的里程碑向外展翅高飞拥抱自己的世界。身为人母我的心情是一半感慨不舍一半感觉松懈不少,因为终于卸下一半我人生养儿育女的职责,再多两年等待胖宝高中生涯结束后就可以恢复我二十年前自由自在单身的日子。我家男人早已迫不及待规划到时夫妻二人就可以随时随地拎起包袱爱往那里去就即兴往那里去游玩,所以说放手孩子们自由飞翔的那一刻等于重新开始自己洒脱的人生,想起来就是很期待啊!

话说回来姐姐打工的事情经过是因为我们不想见到她高中毕业后这一段空白的日子在家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所以才决定叫家里男人厚着脸皮讯问了他一位开小型广告公司的朋友要雇用一位免费的打杂妹仔吗? 结果老板很好人立马答应我们的请求,都说我家姐姐在人生某个里程碑中总是会出现一点狗屎运眷顾,感恩啊~

虽然说是一份没有工资没有福利的工作,但是不打紧因为金钱难买宝贵的经验,尤其是姐姐这段时间对于前途有点迷茫,那就先去打工投石问路探索方向呗!

家里男人的朋友发送姐姐工作时开怀大笑的模样,最希望姐姐一辈子如此顺畅和开心。


打杂之一学习帮忙打灯光,姐姐说好有趣,没收入没关系因为她现在不等钱用,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