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9

咸菜豆腐鱼块汤

很多年都没有去参加公司的annual dinner,今年有了陪伴才决定出席。中年熟女面对社交活动态度应该都是如此吧?没有谈得来的朋友陪伴谁会要去沉闷和食物又不好吃的晚宴呆坐几个小时?

今年不一样有小妹妹们陪伴出席而且乐意载送我这位千年老宅妇出门。宴会上遇见熟悉的同事都大掉眼镜非常惊讶老宅妇我既然会出现这种场合?应该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都说不管少年,中年或老年结交的朋友很重要啊,认识好的朋友带你上天堂,日子变得多姿多彩。

无论如何晚宴无聊喧闹是千年不改的事实,但是我静坐在角落参与期中,默默地欣赏他人打扮的浓妆艳抹,古灵精怪的服装,花枝招展周旋舞会中感觉也是一件令我很高兴的事。

当然熟女我为了服饰伤了一阵脑筋,临时临急前几天才拉了胖宝姐姐一起去买高跟鞋,想来我少穿为了它日能够与姐姐共用鞋子还特意买大一号。服装方面跑了一趟服饰店还是落空,大妈目前穿衣的品味是越简单越舒适,不能为了仅穿一次的服饰而浪费金钱。

最后只能回家用了整个晚上翻箱倒柜玩配搭。基于吊厨的衣衫不适合,继续往封尘多年叠加的衣衫角落挖宝,终于挖到了一间连自己也不知道何时购买?看这剪裁花样真搞不懂当日何原因会购买?难怪会被打落冷宮几百年,但是穿去晚宴倒是很适合。

他人砸大钱出席宴会,感觉大妈我性子真够抠,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呀?!小小声为大妈自己辩护,这就是大妈简朴和节俭的优良传统,不是没人都领会,呵呵。

出门之前,家里男人也惊___(还是"惊吓?")喜到问:衣服几时买?事实上我没说原来我的衣柜还有很多新衣服,但是平常我穿来穿去就是那几套,别说他人误解连自己也被受骗厨柜衣衫不多咧,这就是大妈们的通病____还是旧人聊得自在,旧衫穿的最舒服~呵呵

早上好,先来分享一道咸菜豆腐煮鱼块。

先处理鱼块,用点盐,白胡椒粉,少需花雕酒,抓一抓。

油煎,备用。

一撮猪肉片的份量,调味:少量木薯粉,盐,白胡椒粉,花雕酒,拌匀备用。

爆香蒜米,姜片,蕃茄块,小辣椒
加入咸菜,(是自己腌制的,味道够酸,够咸,够甜,所以就不用白醋调味,假如你是用包装的咸菜,不够酸的话可以用白醋调味)

加入猪肉片,炒一炒
调味蚝油,酱清

注入一大碗公的清水,煮沸
加入一块江鱼仔精块,
汤头滚出味道,
加豆腐块
加入鱼块煮一会儿,既可。


早上家里男人被我化身成暴龙的猛火喷得焚骨扬灰,火滅了,泄了气一天光晒,瞬间内心世界还划出了double rainbow,鸟语花香,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婚后生活继续永远幸福下去。。。

亲爱的))),来吃这道酸甜咸辣的菜肴,好鬼下饭咧~某人被吼了还能吃的津津有味,证明这味真滴是very very good 咯^^


自己腌制的咸菜让老人,大人,小孩吃的安心。


完美的菜肴包括营养的鱼块,你不怕多步骤,我还真是大力推荐给你吃这道客式煮法的酸菜豆腐鱼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