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9

豆角饭

是雨天天的季节,天气凉凉的,尤其是在清晨或黄昏推开厨房窗户的瞬间,引进屋内是一阵阵寒意的春风,即将新年了吧?过冬没还没过大地就吹起春风?

实情并非如此原来是病菌悄悄地侵袭体内,自己误以为身体懒洋洋是因为身体虚弱导致,出门上班之前都喝一瓶鸡精提提神,谁知道是越喝越燥就这样染上了伤风感冒,人懒散散,吃饱坐在客厅沙发也不知不觉昏睡起来,这招表演吃饱秒睡沙发上是属于家里男人特殊功能,无端端地良妻我自然而然就开窍上手了吗?

幸运并非如此,只是小病而已,想到即将出游只能定时三餐吃药。人到中年的特性之一是吃了西药后脚浮浮,精神涣散,终于了解阿母看病药不吃的苦衷,想来我也搭上这班列车,看病只为了嗅嗅医生味道,看个安心吧了,呵呵。

早睡几天,虽然说病未痊愈,精神看起来还不错,尤其是我的熊猫眼不药而愈,果然是睡眠能医治百病胜过搽上贵森森的眼霜,不骗人。

今天就分享一道客式豆角饭,虽然说是客家人的菜色,但是在我印象中娘家妈妈都不曾煮过。女孩嫁人除了必须适应婆家生活方式,其实饮食习惯也随之而变,豆角焖饭看起来寒酸普通,吃过用锅头食材拌炒生米再焖煮成白饭,不知不觉让我吃过返寻味既然吃了一大碟的份量,可怕,这一味真可怕。

当然自己下厨时是属于改良版的豆角饭,因为实在没信心用锅头生米煮成白饭,所以用炒的方式咯。

先煮一锅白饭。

长豆角越多越好,备用。
一碗瘦肉切小粒。调味:酱油,白胡椒粉,麻油,薯粉,一点雕花酒。
冬菇泡软,切片。
腊肠两根切粒。
一整颗蒜米的份量,剁碎粒。

一碗公鱼仔的份量,油炸备用。

小火,少油爆香腊肠粒,备用。

爆香蒜米,下肉粒,炒一炒,加入冬菇片和豆角,拌炒一会儿,煮入清水淹盖食材的份量焖煮豆角软化。
调味:盐,蚝油,酱清。

水差不多干掉后,才下白饭和腊肠炒一炒,调味:酱清和黑酱油,
一直拌炒和微煎饭粒干透,撒葱花,即可。

吃之前撒上江鱼仔和葱花。


白饭粒粒分明,可怕的一味因为会不知不觉害人扒进一大碗公的份量。


从姐姐考完高中试后,在家是一个无业游民,所以偶尔下厨的任务完全放手交代给她,我趁机在客厅翘脚等吃饭。同一样的食材由姐姐烹调出来的味道有差别,吃得胖宝皱着眉头一张扑克脸,不赞好吃也不贬吃。我是觉得味道还可以,除了火喉掌控和食材认知方面还许要多多加强。其实胖宝觉得有差别是因为妈妈我的厨艺高招关系呀!

星期一,早上好,雨天路滑,小心驾驶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