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9

清蒸银鱼仔冬菇肉碎饼

当胖宝说要出席音乐学院在机场举办的 music weekend 演奏交流会时,我翻了一翻日历发现演奏日期和我们计划出游的时段既然撞期 !!!

我劝导说:不要去演奏啦,又不是参赛,只是上台玩玩而已。

可是胖宝见阿母反对,态度变得更加坚决:我要去!我要上舞台演奏。

这样一来没什么原则的慈父马上支持说:他要去就让他去咯。

"一句去咯" 硬生生将行程延后,大家都知道十二月份是旅游旺季,拖一拖,延一延,迁就假期和回程的时间,机票价位白白花多了几百元,痛心啊!!!果然生儿子都是赔钱货,呵呵。

表演场地是办在机场大堂,人群攘来熙往非常的喧闹。这是胖宝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弹奏所以非常的紧张,他焦虑的不断地上洗手间。就是嘛,明明是做人处事属于低调宅宝男,上学多年阿母我不懂劝导了多少次应该多参加校园活动练练胆量,现在大庭广众站在舞台,脚不抖才怪呢,哈哈。

猜想应该是俊男钢琴老师的鼓舞,终于胖宝才会勇敢第一次贡献出处女作弹奏,瞧着他坐在钢琴前俊朗的背影,为人阿母阿爸情不自禁感动万分。基于好不好听?不用问阿贵,在父母心中孩子的演奏当然是满分,一流,超帅滴~简直是拍烂手掌,感谢胖宝在大庭广众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为了xiaoyee 的喊话,我又有动力拍照写食谱作记录,感觉我就是有点少少肤浅,呵呵。

好啦,每天早上分秒必争murmur一篇,所以时间真的有限,分享一道银鱼仔蒸冬菇肉饼。

大份量的银鱼仔洗干净,
油煎微焦,分成两份备用。

一袋肉碎份量
加入泡软切粒的冬菇碎
调味:蚝油,酱清,白胡椒粉,麻油,一汤匙木薯粉
加入一半油煎过的银鱼仔
加入一汤匙的熟油
全搅拌均匀。

中火隔水清蒸二时分钟,熄火
撒葱花和剩下的银鱼仔
再淋一点点的蒜米熟油,即可。


客家菜讲究的就是要好下饭,大人和小孩都爱吃。


附加一张胖宝帅帅的演奏照片,回家途中我劝胖宝说将来可以去酒店餐馆做 part time 弹钢琴,就像上次游曼谷时光顾的酒店大堂餐馆,那个老伯悠游自得坐在钢琴前为每位食客弹奏一样。

这才艺也是能够混一口饭吃的~咧。


3 comments:

  1. 谢谢SK,这道下饭的蒸肉饼来得时宜,最近一直向老公喷火,用它来收买老公的胃一下下,哈哈:)

    ReplyDelete
  2. 这一道菜真的很久没有吃了,真的非常想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