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珊瑚草甜品

同龄的朋友也嚷嚷着说减肥,每晚都青菜吃清淡的口味,跳上一回减肥操才罢休。彼此见面她亦然投诉没有些许见效,我调侃她说,不如你回去叫家里男人搞个婚外情,刺激一下胃口,茶饭不思之下能否爆瘦下来?她冷笑哼一声说,老公生病入院,忙里忙外,载进载出,护理他数个月,体重不降反尔上升,都气馁了,叫老公找个小三,体重也未必改善,才不要咧!说完毕两人哈哈大笑。

三月是郁闷的,碰着这类能说笑话的朋友真好,苦恼也会暂时放一边,不提牵动人心的国事,话说家事随手招来也有两,三项令人不愉快的事,夫家难的风平浪静,论到娘家有事,亲人问题涟漪,远在它乡无可避免牵涉中,结论是不让人平静优哉闲哉渡日。一笑压抑隐藏的惆怅,将问题扫在抽屉低下,沉淀之后就会没事,他人彼此的怨言都会烟消云散,我亦然在自己框框的生活圈子忙里忙外,还兼减肥呢!大家好好地去过日子,日子过去就没事,一生看不开,今世是场空呀!

三月亦然是闷热,烟雾开始笼罩大地,空气中参杂一股烧焦味,树枝该是长出茂盛的绿色叶子,偏偏干涸掉落满地,让人疑惑不解的是户外大风迎面,往往错觉是大雨降临预兆,盼长颈项等到来的是场空?心中强烈念力,奇迹突然来场大雨洗涤,奇迹没有灾难发生,大家都能平安。

下班带着种种低落情绪回家,减肥脱离不了挨饿,步入家门口早已饥肠辘辘,享受一小杯冷冻珊瑚草甜品,按抚疲乏饥饿的身躯,满足!满足!

珊瑚草先泡清水两小时后剪小段备用。 龙眼干洗净,注入清水,加冰糖煮十五分钟。

加入洗净的小菊花和枸杞子,煮大约5分钟即可熄火,趁热过滤。 加入泡好的珊瑚草泡浸融化,同时将挑出来的龙眼干和枸杞子搅拌在里头。

可以热饮。

可以放入冰箱里面冷藏凝固,随你喜爱。

注:虽然说女人补充胶原蛋白最佳选择是吃猪脚醋,但是猪脚热量很高,不适合减肥的我。

珊瑚草也提供大量胶原蛋白,菊花清热毒,枸杞子明目,龙眼干补心脾,益气血,我享用的是冷藏方式,每日一小杯,减肥的你不防一试营养价值高又廉价的海燕窝,

4 comments:

  1. 你好坏,叫她叫丈夫去找小三,哈哈哈~
    珊瑚草确实是好东西,我一直来都不懂该如何料理。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都是能开玩笑的朋友,没关系的。这个煮法不错,珊瑚草本身有腥味,用小菊花味道完全将它遮掩,我朋友的女儿发育期间长豆豆,她说吃这个煮法消除了很多,妹妹仔的你多喝点^^

      Delete
  2. 我还是第一次认识珊瑚草。是在中药店买的吗?为什么小菊花和枸杞子分别煮呢?可以把全部材料一起煮吗?c9有很多题问,别见怪hor....还有珊瑚草不能吃吗?只喝它的水?

    谢谢分享!等我吃了减肥后,请你吃大餐,ok? cheese cake应该合你囗胃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龙眼干先煮久一点让它出味,
      菊花和枸杞只需煮一煮就会出味道,
      泡过水的珊瑚草可以生吃,它遇热就会融化,冷藏过后会凝固。
      泡过水的珊瑚草会膨胀,要自己拿扭份量,像黑木耳般会发起来。(明白吗?)

      想要吃像燕菜口感就放多点珊瑚,
      要吃像爱玉冰口感就放少一点。

      我是去中药店买的咯!
      哈~我记下来了,你之前欠我螃蟹粥一碗公,现在多一片cheese cake。(都跟你说我很小心眼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