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14

封尘多年的礼物

午后小息十五至二十分钟已足够我养足精力,最怕长睡两三个小时的下午觉,睡醒过来思绪一片空白,需要呆滞一会儿才能归位回生活上正常轨道。

就是有这回事,刚趴下闭目养神,思绪伴奏着深呼吸,迷迷糊糊似乎堕入一片模糊梦境,一个样貌模糊的高中男生转过头来,心里头油然而生起一股陌生感,问自己怎会跟这个陌生人就这样渡过了半辈子呀?一下咋醒,恢复熟悉感,此人应该是家里男人,是我老公,是我孩子们的爸,原来是南柯一梦。

六七年前在家乡朋友家碰到很久没联络的师姐同事,两人聊得很欢乐,突然朋友调侃她说:手指光芒也太刺眼,我趋向前一瞧,原来师姐不沾羊春水的纤纤手指上,穿戴上闪烁的砖戒,看起来光洁白哲的手指特别优雅,立马下个决心回家要向男人讨个穿戴。

上回男人在家翻箱倒柜找物件,突然手中握着小盒装对着我喊:拿!拿!拿!曾经我也有送过砖戒。哈哈~其实是小颗粒的碎砖戒, 是生下儿子送的礼物 (~ 是卦??!我忘了~), 当年Taka的售价才新币三百多,忘了一直冷藏在橱柜没穿戴过,拿起来戴上多年泡在厨房洗涤的皮包骨头手指上 (肥肉都长在肚腩,真不公平呀!),暗淡失色,是我错失年轻岁月来衬托它吗?

只好附上儿子的胖尾指展示它的风华,或许你会问做什么都是胖宝宝出场?原因只有他八卦动作快,爸爸一提到砖戒,他立马趴前:给我看!给我看!其实我是希望穿戴在女儿的艺术家手指,望能更显出它的优美,才不会辜负男人送礼心意,谁知女儿的慢中郎性格拖拉的弄东弄西,遇着说风就是雨的急风散妈妈,只能一拍两散。

注:这是娱乐文,不是炫耀文。

(¬、¬)?!需要这样注明咩?!

8 comments:

  1. 明明就是炫耀文.....

    我——好——妒——忌——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你就是要拆穿我的把戏才甘愿的咯!(¬、¬)

      Delete
  2. Ending前那个“炫耀”声明最有笑点,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期部落太闷,就是想单纯散布一点欢乐。

      Delete
  3. 哈哈哈,最后的胖手指秀真的还蛮有喜感。
    其实hor,我也是没有戴戒指的习惯,婚戒也没戴,不知道老公收在哪里。我唯一戴的饰品就是手表,也有买一些项链什么的,可是,真的不习惯戴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本国戴金饰会连想到打抢两个字咧~( 哭 ), 我也不会很爱穿金戴银,婚戒我和老公都没戴,这样一说,好像很奇怪咯!婚戒是一种身份象征,我们俩人既然轻视@_@

      Delete
  4. 胖手指杀风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珠光宝气跟珠润玉圆很相对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