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麦记快餐/ 东京Hundred Stay公寓式酒店

出国游玩还跑去吃麦记会很奇怪,逗留短短几天的时间,要吃尽当地小吃已不容易,为何要浪费时间和肚子消化美食的配额,踏入全世界角落都有的麦记快餐呢?

第一次带着小孩去香港自由行,为了安抚疲倦的小孩,从科学馆出来就被老公拉去在路边商场里面的麦记用餐,当时自己还哼一声说:我不用。不久老公捧着餐具坐下,用兴奋的口气说:老婆,有卖猪肉的咧~ , 递前来让我咬上一口,嗯~烧烤酱汁猪肉风味,好好吃唷~

之后出国旅程都会来一顿麦记快餐才圆满,还下了很大的口气约定要吃尽天下麦记,大人小孩都疯狂了。吃尽天下?也是等于要走遍全世界,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不过说不定将来的地球村会变得更小,跨几步就能到达世界尾端,要实现不难。

这是几年前游香港在麦记拍摄

从面子书下载照片,见年幼儿子馋嘴模样可爱,特别分享。原来瘦小子的时候两粒小酒窝那么明显呀!儿子,你快点减肥重复当年迷惑街头街尾小妹妹的风范啦!

游行日本东京,入住公寓式酒店位置在大久保,离开热闹的新宿电车站中心只相隔一站,租金会比市区便宜许多,重要的是房间宽阔,小孩大人随意行动,你无法想像市区昂贵酒店的空间窄小程度,需要命令孩子乖乖坐在床上好让大人走动。除了免费早餐,另一项让我欢喜是免费提供洗衣和烘乾机,我爱干净程度除了在冬天早晚洗澡一次,穿了几天的冬装也毫不犹豫清洗,方便,超级方便。

从筑地转换几条电车路线才抵达大久保站已接近下午四点,夜幕渐渐降临,从车站出口开始步行大约两,三分钟,抬头眺望,眼前就能见到Hundred Stay 公寓式酒店的建筑物,低层有餐馆,有小商场,其实马路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餐馆林立,方便,也太方便。

这是大久保电车站出口。

庞大的Hundred Stay Services Apartments & Hotel,保安不错,晚上十点过后需要动用到两次房门卡才能进出。

等待老公办手续,另一旁有健身房和餐厅,每天都提供免费重复的简易早餐,我每天都吃白粥配四川菜,厨房熬出来的白粥又绵又稠,吃了几天都不会生腻。

柜台的工作人员也很友善,他们都能说上几句简易的英文。

房间转角处的墙壁都是厨柜,方便收藏和归类有些需要重复穿的衣物。

每天早晨爬起来拉开窗帘,就能眺望到远处的日出和富士山兄,这点也太让我着迷了!

卸下旅行箱就出外吃晚餐,入夜起冷风,街上行人不多,直接光顾麦记好了。在柜台点餐用上几句英语,娇滴滴肤色白皙的服务员问:会说中文吗? 呵呵~原来是同胞,模样是真的难辨别是本地或外地女娃呀!

付款后就有老公捧着餐具上楼,坦白说这是我光顾快餐气氛最宁静的一次,坐满人潮,四处亦然寂静无言,恐怕是制造吵音的唯有我们一家。

坐在室内会察觉,不管是男的女的,似乎也不是真要填饱肚子,就一个人单纯的喝咖啡吃小包薯条,坐下来歇歇,低头玩玩手机上网而已,这瞬间给人的感觉在这城市有太多陌生的孤男寡女,惯性互不相识肩拼肩坐在一起用餐。

食物上来了,整个套餐最欢迎的应该是薯条唷!

没记错的话,这两款套餐出售是有时限,一个是火腿炸虾汉堡,另一 火腿照烧鸡肉堡。

这个是我吃的。

不多说,动口吧!吃上一口,慢慢嚼动品尝,你会明白为什么要吃尽天下汉堡?果然是国国汉堡都有它独特的本地味道,这个味觉告诉我,东京汉堡包淋上的酱汁拌着微辣的娃沙比口味,好好吃哟~

这是聘请学生 part time 打工时间,呼~工作五个小时都赚不了1000 yan (马币~三十多块), 找吃不容易噢!(孩子们要努力读书才行呀!)

这间快餐店落在江之岛,是我唯一见过麦记招牌用日文字写上。

10 comments:

  1. Hi 5... 我总认为国外的麦记比大马的好吃,为什么呢?或许少了猪油吧??呵呵!还有,那儿的面包也比较大粒又比较软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外国的好像比较有水准,邻国卖的早餐套餐份量也特别大,这里好像缩水版。
      我们俩一直跨外国的月亮特别圆,会被人杯葛吗?

      Delete
  2. 那间hundred stay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啊~房间目测也相当宽敞,看了很多,的日本游记,房间都是很小间,每次遇到酒店有提供免费的早餐的话,如果是buffet style然后有粥的话,我也会选择吃粥,感觉很养胃。你儿子小时候的酒窝还真的是蛮可爱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间房宽度像我们这里酒店的 Delux room 般宽阔,睡在空间大的房间,呼吸好像也顺畅一点。冬天早餐吃粥是最暖胃的,你也喜欢吃粥呀~
      谢谢你赞赏我儿子的小酒窝,可是我觉得男人有酒窝会很不man唷!

      Delete
  3. 我上次住的酒店就是小到我一个人转个身都会撞到桌子 =.=
    那家酒店的楼下就有一家麦记,我就是秉持着不浪费肚子quota的信念,在那里住了5天都没有踏进去过,不过看你写的,我又很后悔没有去尝试一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日本酒店房间真的是很小,真的是L字型最多一米宽度让人走动进出房间。我们一家四个人可以想象那种拥挤局面。你一个人住转身还会碰到桌子,真的超小呀!
      有机会就试吃日本麦记,面包香又软,目前是我吃过麦记最特别的风味。

      Delete
  4. Replies
    1. 哈~是心里作用吗? 我很少吃本地汉堡,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猪肉汉堡会特别好吃。

      Delete
  5. 不是的,你误会了,那是“时给”,一小时的工资。日本的part time薪水,分分钟比大马正职薪水高啊!(泪奔)

    ReplyDelete
  6. Li,
    就是呀~
    我就觉得奇怪咯! 生活水准那样高,工钱这样少,真不容易。
    算小时的话,收入可算不错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