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印尼料理

一个人独处好不好?

对于是十多年主妇身份的我来说是难能可贵,没有外头思绪干扰,无牵无挂的睡眠,禁音的空间,感觉是逍遥自在无比。

曾经观赏过一部家庭韩剧,从早到晚呆在厨房忙着照料家人三餐的妈妈发怒了,六十岁的妈妈想要暂时卸下这层累赘,请求公公老公孩子们允许她离家出走半年,单身租个小套房独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学习写楷书,无需担忧清晨爬不起来做早饭,出外跟朋友喝茶也不用瞄着时钟为了赶回家做晚饭,一个人日子活的自在,三餐任由自己,煮个泡面也能打发,她老公上门拜访也说:老婆看起来变年轻了!说明家务孩子杂事有多催人显露老态。

曾经告诉自己,女人理应好好爱惜自己,当付诸行动体会后,接下来的岁月,遇着特殊或疲惫的日子,毫不犹豫为自己休假喘口气,享受或游走房子空间每个宁静的角落,原来公司的年假可以这样为自己利用,不一定要累积于携带老幼出游或是回乡启用。

老人家不在的话,家里根本不会有过节气氛,基于孩子还小,就算是电视报章夸大歌颂母爱如何伟大,也会漠视自己身为母亲身份而下厨煮简易的一餐,对于争先恐后外食庆贺方式真的不懂领会,其实送朵野花已是一片孝心。

没有庆祝但是找个借口休假,孩子晓得妈妈在家兴致勃勃问放学可不可以不去保母家?不!不!这是妈妈的假期,公共假期都不能休息的职业妈妈,真的只有年假是自己休息日,不是不爱孩子,只是想更加好好款待自己。

这个休假漏口风过早,连工作狂的男人都很诚恳的说:拿下半天的假回来与你吃午餐好吗? 这般诚意恳恳是不能拒绝吧?其实我真的真的想一个人无所事事呆着呀!

无论如何我们俩人还是甜蜜蜜的约会在特色印尼料理餐馆,食物价钱走平民化,出粮的话可以带爱人光顾。(对,我是在跟你对话)

等待男人到家再出门口去餐馆已是下午一点半。餐馆营业到晚上九点,我可以对着归来的男人喊话:不怕你迟归,最怕你不愿陪我上门用餐。

男人吃的套餐,ayam rendang我 最喜欢吃,鸡肉入口即化,适合我老化的牙齿,不用怕嚼酸嘴巴。

我已收起手机要用餐,男人亦然诚恳入戏说:这样拍一张。

很有份量的沙爹鸡肉,酱料是浓郁的香料味带微辣。

吃完这碗白饭,晚餐都省下来了。

这个杂菜rojak不错吃,我原先是打算只吃这个,基于肚子太饿还是扒下一碗白饭。

印尼料理都是微辣带甜味,吃得不是很过瘾,要了一碟叁巴沾上肉类,才满足嗜辣的我。

最后浮上来打声招呼,祝天下妈妈渡过了一个平静温馨的母亲节。

14 comments:

  1. 我看到標題就猜到是這家!
    我也去過了,我吃雞肉碎麵,麵條咬勁十足,好吃!
    朋友叫了套餐,飯很香,可是整set吃完她了說很膩!satay很大串,我們最後吃不完硬硬塞嘴巴。
    沒有叫甜品嗎?那天我們叫了鰐梨冰,好好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印尼餐食物都偏向甜味,吃多会腻唷~下次可以要求叁巴酱,够辣会更开胃。那天下雨我就没有点冰的来吃,有机会试试。

      Delete
  2. 你的脸都瘦了!啊啊啊啊!
    哈哈哈,话说,我觉得最好的母亲节礼物就是让妈妈放假一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你老公也很有心阿,特地拿假陪你撑枱脚,这种诚意可不好婉拒啊~(虽然我承认有时自己一个人在家无所事事就是种乐趣)
    星期天当天,我老公下厨(一年只有一回,或几年才有一回),然后家务大小事一手包办,也会自己带孩子下去游乐园(当时我在准备宝宝的副食品,哈哈哈,一天只操劳这一项算很轻松了)
    偷偷告诉你,我现在如果有什么不舒服,就不会硬撑,会拿病假,自己在家里好好享受老公不在,孩子不在,完全属于我的时光(虽然身体不舒服,可是心理却蛮享受的哈哈哈)
    我也蛮喜欢印尼料理的,不知道我吃过的正宗吗。在bali岛吃到的都很好吃,因为很多香料,而且很多有加入香茅,我很喜欢香茅~
    在新加坡则吃过bali thai,应该不是很正宗,不过也很好吃。
    然后,母亲节快乐哈!(虽然迟了一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米奇还会下厨呀!真幸福~,他很有良知让你可以翘起脚来轻松渡过母亲节。我的那位说母亲节就应该是妈妈做好料吃庆祝,这样的男人!(>﹏<), 所以偶尔也要写一些他的好,才能平衡心里原来他也有疼老婆的一面。
      小病是福^^, 我最喜欢感冒的病假,不用上班好像赚回大半天的休息时间,以前我会傻傻的挺住直到放工,现在会比较疼爱自己,不舒服就不要上班,小孩轻微感冒我也会叫他们不用上学,何必要酱辛苦?缺席一天公司还是会照常运转,一天不上学成绩也不会差去那里呀!
      我也是很喜欢异族特殊香料味,我们的胃口都是跑国际路线咯!任何独特料理味道都敢于尝试,好听的是根本不挑食。

      Delete
  3. 热情如火的印尼餐正如你家男人对你的心对吧?不旨在庆祝,两个人能好好吃一顿已经是种小幸福,我的母亲节也过得很随意,但是还是找了借口给自己买份礼物,呵呵呵!!

    浓浓香料的印尼餐会让我食欲大开,尤其是那金字塔黄姜饭,太诱人!我愿意为它在跑步机多走两公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你的母亲节过的随意,但是送给自己的和abang的爱心礼物会让很多人羡慕咧~
      其实单吃黄姜饭也行,饭粒都充满香料味,开胃咯!可惜鸡肉没有本地辣呛味,我没去过印尼品尝过当地食物,是说印尼餐都是微辣带甜味的吗?!

      Delete
  4. 对!你脸蛋菱角很明显,恭喜瘦身有成果!继续坚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终于相信我也是有尖尖的美人下巴了 !(¬、¬)'~美人是我加上去的。
      我会迷上跳郑多燕减肥体操也是因为腰型变得让我满意,我家老公还说屁股也有小啦!虽然还是属于大屁股范围。(~这样烂的评论!~)|||

      Delete
  5. 我也想放假啊!!!!!
    不过我就是犯贱啊,不是孩子舍不得我,是我舍不得看到孩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母亲那里会舍得丢下天真活泼可爱的宝宝去玩呢!你的心态我了解,但是长大的孩子会反驳时候,真的会有抛下他们出门静心玩两天一夜的打算咯!

      Delete
  6. 哇!有沟有沟!流鼻血了.....(ˉ﹃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人家都是看美食,就只有你另类会看到沟?!
      哎哟~九十巴仙的照片都是骗人的呀!我的是小巧灵珑平胸一族 ( ~遗憾~),你的鼻血白流了!记得喝罐鸡精补回去。

      Delete
  7. 我看到沟沟,也流口水了。。。。你真的够辣了,难道老公愿意拿半天假回来倍你吃午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不要被照片误导,这个就像你拍照要低头,脸才显瘦的理论一样。
      女人要沟不难呀!只要挤一下,再...挤一下下就可以迷惑家里男人,不要羡慕,快点记下来。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