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我家龟毛公主

处女座特性有多龟毛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处女座的女儿拥有些小动作特别惹我看不顺眼。从她笔盒取了她左边的铅笔用放回右边后,她会说你弄得乱七八糟(~我瞪~), 焦急赶时间出门,她的行动像往日般慢悠悠,就是要考验慈母的耐心(~我吼~)。

有次清晨陪伴她步出门口去上校车的地点,眼看校车已接近,慈母立马拔脚奔向前方招呼,心想她也会紧紧跟随,转头一看,她亦然淡定不急不慌迈开脚步慢行,到底是谁要上校车呀?!

今次错过了比往常早到达的校车,女儿指向远处的住宅区公园说:校车还会沿着公园范围驶转一圈才离去。是吗?就就等等看。到底是我对女儿所判断的信任不够? 还是已渐渐接近儿子出门上校车的时间?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让我情不自禁着急怀疑女儿判断: 真的吗?真会打从这里经过吗? 等待多一会儿没动静,下了决心,用上责备的语气对女儿说:错过了就自个儿负责任,今天就不用去上学,下回提早五分钟出门等校车。女儿已发出唔咽的声音:我不要!你联络司机呀?(电话没带出门,司机也不会掉头回来载你呀?!),你载我去?(载你去上学,我上班必迟到 )。

如此在马路边展开拉锯战, 女儿坚持要等待,做母亲也不会放心独留她在等待。马路拐角出现一个妇女,她见我们母女在马路边犹豫徘徊,她问上一句了解情况后说:会进过这里,上次我的大儿子也是这种情况。话刚完毕,眼角瞄见校车踪影在前方驾驶过来,彷徨的胸口落下了一块石头,轻轻拥抱吻别女儿一下,摇着手道别目送她上校车。

经历过这次教训,不懂我家慢半拍的龟毛公主可领悟了什么呢?

龟毛公主考试完毕,开口说想吃大虾庆祝,男人听说是小情人想要吃,早晨自己出门买了一袋很大很大只的虾回家,我嘀咕他:买中虾就可以何必破大费?煮了六只剩余冷冻,星期五放工回家,拿出两只煎熟,再煮个Aglio-olio蒜香意大利面当晚餐。

星期五心情会特别好,准备的便当特别有星期五心情。对龟毛公主说:中学生该在学校食堂用餐。她野蛮撒娇说:我不管,你要为我准备便当到我读完大学为止。她爸爸坐一边听了说:我都没便当吃呢?龟毛公主反驳说:谁叫你没有留校呀?!

我一直都在强调家里的龟毛公主是嗜肉爱好者,尤其是炸薯条炸肉类。放学回家掀开盖子见有炸鸡肉,心情会特别好,跑进厨房假情假意说:吃炸鸡肉呀?!过后无需三催四请冲洗等开饭。

这就是我家美丽,可爱,天真,活泼的龟毛公主。(不这样写,等下她会说我偏心说她坏话。)

4 comments:

  1. 我家也有一个慢很多拍的龟毛处女王子 =.=
    别的小动作也就算了(毕竟我自己也有一点完美主义,呵呵~~)
    就慢吞吞这点很令我抓狂 >.<

    ReplyDelete
  2. 我十多岁的时候,不是处女,可是性格也是这样的啊!

    (咦?做么上面的句子好像怪怪的?⊙﹏⊙‖∣)

    ReplyDelete
  3. 小孩都爱吃炸鸡吧?我家有个捞老小孩也是听到炸鸡就happy!XD

    ReplyDelete
  4. 宅妈,
    慢吞吞这点就已足够让人捉狂,七早八早会惹不住破口大骂, 人家明明是优雅的,赶时间出门时,偏偏有人咪咪摸摸,立刻会变得像泼妇扯开喉咙大喊。

    苦妈,
    不是处女,又长龟毛,到底肥佬看上十多岁的你那一点呀?! 果然爱情是盲目。(¬、¬)

    Nicole ,
    炸鸡吃不肥的话,其实我这个四十岁的大婶也蛮喜欢吃滴,久不久就会想念啃德鸡老头卖的炸鸡。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