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14

上环海味街:金虫草/虫草花--南瓜排骨汤

行程是从铜锣湾坐电车去上环莲香居茶楼吃点心。落脚在香港岛区,不尝试坐一坐有历史价值的电车,是有点说不过去。


夏天出游理所当然是热风习习吹拂在脸上,电车是市民的廉价交通,没有期盼空调这回事。驾驶中的电车宛如一只乌龟爬速,慢吞吞让搭客错觉不顾一切向目的地奔驰。座位在高居临下,一睹人来人往挤得水泄不通的街市,也别有一番港城风情。


下了电车,沿着地图路线寻找茶楼的位置,不知不觉踏入海味街范围。香港小巷往往让我混乱:到底是前巷还是后巷呀?小巷走廊会见到一堆堆放在地上晒着的干鱼翅。



海味店铺前廊摆放一箱箱的货物:
有乌漆墨黑的仙丹--灵芝。
有硬邦邦的--海星,有外形暧昧的--鹿尾巴。


还有,还有,有几百蚊,几千蚊,几万蚊港币价位的鱼胶,各种各样的海味杂货让人眼花缭乱。


还有什么?!
还有......我家的可爱宝宝咯~我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摆出如何姿态拍摄出他装萌可爱样子?!

        

还有诗情画意,惺惺相识的画面.....。

        

好了,好了,终于接触到正题了-->金虫草,我们这里叫它虫草花,是培植的一种姑菌类。第一眼望见真是有种它乡遇故人,因为煲汤偶尔会用上。


一大包价钱港币110而已,师奶我好像捡到便宜了,而且花端头很明显,是属于品质好一点的货物。



看到没?!
虫草花的尾部有比较特出部位才好唷!煲汤前先用水泡上一个小时,间中换几次清水洗一洗就可以用上。


煲了几次汤才发觉袋子后面有记录适用范围。阳痿也能有效吗?! 这个....中年男人看了会有兴趣吧?(苦妈,阿ong,你们俩人还不啦啦~声去药材店买入几包呀!!)



我通常煲滋润的药材汤,老黄瓜排骨汤,淮山排骨汤等都会加入一小撮。

这个煲的是南瓜排骨汤,熬过的虫草花口感像鱿鱼丝。离家的人都会想喝一口老火汤吧?教你吃鱼不如教你钓鱼,来~来,煲汤根本是非常简单的事,不要因为懒字就混过去,喝汤益处多多呀!

四人份量的:
六块钱排骨,用热水煮一会儿,再用清水冲洗,备用。

煮沸两大碗公的清水,加入排骨,小撮枸杞,一粒蜜枣,几粒红枣,小火煲一个小时。

加入泡过水的虫草花,煲半个小时,

加入切块状的南瓜,转向小小火,煲15~20分钟,熄火。

6 comments:

  1. 中式南瓜汤我没有喝过阿!!不过,我非常喜欢南瓜,也喜欢老火汤,所以这个应该会喜欢。。。现在的问题是,要去找一找虫草花~~
    (你文中有提及莲香楼,讲真,我对那件茶楼真的是印象很差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虫草花在药材店里有出售唷~
      北马药材店一带都很普遍,我都是家婆买来给我才认识它。

      哈~我对于香港茶楼的招待服务都没有什么要求,重要是食物好吃,yuyu这样青菜的人也会留下坏印象,说明是有点糟糕咯!

      Delete
  2. 放在地上晒着的干鱼翅可以自行帶回家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你是想问虫草花的,如阿ong心急如焚想要知道它的功效,是不是叻?不要假假问干鱼翅啦~

      Delete
  3. 我比较兴趣听顾客的评论来做标准!来,跟我们分享你及你家男人的评论一下,真的有效吗?。。。O_o

    如果买不到这种品质好一点的货(尾部有比较特出部位),怎么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像很着急要用上哦~
      除了以上我提到的阳痿,其实还有对女人很多好处呀~
      哈~有没有效果也不要太在意,当作是滋润养生汤咯~
      你摆出一张不贵不买的脸孔,一定会买到好货的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