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来,请吃

你吃饱了吗?

没吃饱就让我请你吃自家炒的濑粉,不过先要听我说一说。

清晨半梦半醒,听闻窗外细淅雨声,心理欣慰大家周六都休息,可以继续蒙被倒头入睡,幸福呀~

早上八点天气灰暗凉意阵阵,还是得爬起来,周末孩子的活动如接力赛,不得懒慵,大人必需要注入运动精神力量,才能越战越勇。司机载送任务就交给男人,出门前交代他买些豆芽待会儿炒面用上,结果挽着一大袋的豆芽回家,那需要那么多呀?呼~罢了!罢了!

星期六是家务日,忙着重复每周的清洁活动,也够无聊。未婚前,人家说我洁癖也只好默认,事实上是洁癖或习惯傻傻分不清,打从踏入社会工作开始,月租房间或自家屋子,不管晚上几点,习惯性的会挽着桶清水打扫房间后才能舒服安稳入睡,生了孩子亦旧如故,直到近两年不再执着。

人很奇妙,到了某个年龄层,对很多观点会改变,单单提起的家务事,曾经像个女佣二十四小时不停的打扫,如今是抱着家务事能做多少就多少,随心就好,周休理应多争取休息,是爱自己之道。面对家里头的大小邋遢鬼,再坚持所谓的标准卫生条理使再是对不起自己,曾经我说要拆被子呀!邋遢鬼作出反应,干吗要多此一举?晚上还不是要摊开。你看,自己继续坚持不是拿气来自个儿受吗? 算我栽在他们手中,既然凌乱世界是美好的,自己是该溶入圈子,宇宙才会有宁静,逆来顺受也可算是上策。

哦?你肚子咕噜响了,长了年龄就是废话连篇,来动口吧!一包濑粉才马币2.40,加点青菜豆芽猪肉片,整整一大锅。


无需客气,虽说自己在减肥也狠狠扒了两大碟,原来越减越肥固中原因在此,能怪谁呀?呵呵~只能怪上天赐予我一手厨艺和一张馋嘴的口。(# ̄▽ ̄#)~自夸.脸红中....


吃饱后就来个饭后甜食,现在本地是榴莲季节,到处可见。没跟男人出门,果然入手买回来,假如我在场肯定会空手而归,唠叨归唠叨,惹不住大饱口福,风花雪月之后,摸摸肚腩,优雅吟诗一首,减肥总是在吃饱后,背后眼眶浮泪光,暗叹瘦字离我越来越远也!

回来~回来!差点有偏离吃榴莲正题,男人已准备场所设备,带上安全手套,我发出藐视问话:需不需要这样架势呀?当年父亲也是一张破布大刀左右夹攻,暗力一掀就剥开。男人目露凶光狠狠回话:安全第一.....。


嗯...动刀动枪是要注重安全的。

第一炮响是黄澄澄的果肉,师奶拼命拍照,男人藐视说,这个普通谁人要看?哼!我就是耍坏要放上脸书色诱旅居它国的人,当初朋友可是抱着对肉骨茶和榴莲依依不舍离开,见了照片还不中他要害吗?哇咔咔~



黄澄澄的果肉带绵绵,吃一口,不喜欢这口感,停手停口等男人开了这个...白面肉胞,似乎没什么魅力,吃上一口,嗯~甜甜香醇果肉札实,不错,吃多几口。

第三炮男人说如猫山王口感,我品尝一口,少了香醇味,停口。跟爱人吃榴莲就是有嫌三嫌四权力,他人的话会一脚踹飞我吧?

男人问猜猜五粒多少钱?答案:四十吗?,他窥笑说才十元,是堆在角落的本地榴莲。

11 comments:

  1. 哈哈!你家男人开榴莲还很pro...一下,我们只用刀就行了!

    我和你真的是熟女了,对家务放下很多!我们真的要多爱自己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我也看开了许多,我都将做家务的动力放在煮和吃的方面,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咯?! 真是败家伙的人生呀~~~~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每晚都要收拾了才能入睡?
    你还真坚持阿!
    最近榴莲飘香,我也很想吃~

    ReplyDelete
  4. 我是刚吃榴莲回来,我吃榴莲有个怪癖是一定要用筷子吃。懒惰洗手嘛。。
    濑粉我都是拿来煮laksa,倒是没有试过拿来炒。你的濑粉炒得够黑,我喜欢。是说我妈炒粉不喜欢黑黑,她说黑黑看起来肮脏(什么歪道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第一次听人家说用筷子吃榴莲,你的筷子功夫很到家。
      我是比较喜欢吃黑黑的炒面,用黑酱油会比较香。

      Delete
  5. 哈哈。。幸好我有向你们偷师到。。。 家务事。。。每天都有。。做不完啦。。。

    那手套,是专为开榴莲而买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好老公,好阿爸咯!
      那个手套都不懂他从那个角落找出来的,开榴莲不用特意买这种手套呀~~~

      Delete
  6. 榴莲,我喜欢,但没有一直吃啦...吃少少就满足,吃多会怕怕+臭臭,哈哈!
    濑粉?我应该是叫他老鼠粉。。。hahaha!我对这个没有很大的兴趣,但是炒了看起来好像很可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榴莲我也是很少吃了,感觉上就是少了儿时的榴莲香味,也是怕胖咯!

      这个不是老鼠粉,是煮asam laksa 比较透明一点,长一点的濑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