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铜锣湾荣式烧鸡扒

从梦境乍醒过来,心里头还余有一丝丝悸动,茫然看一看时钟,设定的玲声还没响呢?没事,只是做了一个天下大婶都会发的噩梦,错过该起床的时间,孩子们的校车快要误点,拼命赶~拼命追~一切惊慌慌催促行动,可恶的是不断升起事物牵制你出不了门,多挣扎的梦。
呼~只是小小小市民师奶的一种生活压力,没有宏伟到忧民忧国的程度,能在菜市场捡上便宜货,已笑盈盈乐透半天,快乐之源理应是如此简朴。

问我儿子:在学校有什么贡献呀?他说有:搬麦咯!我听到一头雾水?!搞清楚原来是帮忙准备每个星期周会集合的音响,个子肥大是有卖力的潜能,问他负责搬那样音响呀?他耸耸肩膀无所谓说:随便,但是最喜欢对着麦喊 testing 1,2,3 口号。
嗯....这小子是玩的成份居多吧?!

这几天都不愿翻开报纸和上网络社交,掩耳盗铃平静渡过大婶小日子。男人边阅读边怒骂,惹来我的怒瞪,痛彻心扉又如何?改变不了事实,套句卫斯理的话:是一场低级生物的所为也!

多事之秋,扰人心绪,说吃的会快活一点。

出发去香港前收集了由当地著名美食家推荐口牌好的小吃馆,这趟行程是专门寻觅小吃馆地点游览。
荣式烧鸡扒小吃馆是落在铜锣湾分店,第一天抵达的晚餐就上门光顾,男人领路,兜转几条街才找到,是热身寻路时间短促吗?


宣传口语会有点炫目: 好吃唔好周围讲!哈~假如我有一日退休开档,吃饱卖大包营业,也要引用这一句,经营是要悠闲打发时间赚点小钱,不想忙碌死。



店前还贴上报纸宣扬,公众人物号召力不可小觑,其实部落宣传效应更佳,自己就是阅读他人写的博文慕名而来。



儿子吃的是猪扒饭。



女儿吃的烧鸡扒汤面。





事因第一次光顾,是想品尝多种口味,所以点单了以上两种套餐。其实真真被食家推荐的是蟑鱼莲藕饼饭,不说烧鸡扒,莲藕饼是太出乎意料之惹味让我忘怀,以为油炸过的肉饼会有油腻味,吃一口是清甜爽脆的莲藕粒,肉香肉汁,单吃它已让自己扒了一大半的饭,不好意思只剩余几口饭给男人,幸好男人也偶尔扮演妈妈角色,从孩子套餐凑合几口,也能满满饱足感,重要是不能浪费食物呀!

话说香港美食满街满巷,何况是让人饱足感的烧鸡扒饭?荣式就让我食过番寻味两次,最后一次大家一至点单吃蟑鱼莲藕饼饭。


回家想着想吃也真痛苦,跑去夜市买了一条莲藕回家,自己下厨动手来一道莲藕肉饼,肉汁扯饭,男人边扒白饭边问:莲藕会很贵吗?!
做么这样问? 男人不知死活答复:下次加多点莲藕下去。


4 comments:

  1. 睡醒发现设定的闹钟还没有响是最开心的XD
    你是职业妈妈还有时间给家里的晚餐打点得那么好,好用心!莲藕肉饼我没有吃过,我喜欢做炒莲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也是个贪吃的妈妈咯~
      只有贪吃才会有行动力下厨,下次可以尝试做莲藕肉饼,口感不一样,清炒猪肉片是我妈妈的煮法,也很爱。

      Delete
  2. 我一直一直默默地在想,到底章鱼莲藕饼是什么味道?应该很惹味,应该是浓缩版的莲藕汤的味道?啊啊啊啊,好想吃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