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回乡一趟

清晨下雨,凉意。

喜欢阅读一个女人每日写下的好事乘三,记录三件鸡毛蒜皮让自己开心的小事,遇见了某人~开心,吃了好吃辣死你妈早餐~开心,炒了一碟可口的青菜~开心,原来开心是如此的简单,决定每日睡前也要来个反省好事乘三,二十四小时必有小小小幸福事项降临在身上,学会感恩。

城市框框的日子,呆的过久渐渐会变得麻木心胸狭窄,思维钻向牛角尖变得漠视冷漠。回归乡下休假几天,接触久违的纯朴人情,面对围绕着村庄高山树林,吸纳新鲜空气,迎着凉爽微风轻抚脸上,刹那间敞開心胸,心情好舒畅,寻觅久违原始的我,哈哈哈哈~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啦!只要心里充满~满满的爱,世界就会变得美丽。

拍了早餐的照片,上网Line给朋友,写着一碟Rm3.00云吞面,会贵哟~

朋友回复:哇醬有贵么? Jb四块半了咯。


乡村时间也无聊一下,搞怪派家里猫咪出来说话。



朋友哈哈笑回复:味道好吗?
还是猫咪发言:


回乡必吃的板面。QQ,嚼经十足,村姑是怎么做到的?汤头鲜甜,还加入屎蛤添加风味,好吃。这个有便宜,才Rm2.50一碗。



男人吃板面,一大碗鱼丸鱼饼是寻常村式吃法,配上重要的灵魂咖喱末,咸甜辣味适中,香浓新鲜辣椒末,大量咖喱叶爆香配搭,胃口尽开,惹味~惹味。



吃了惹味板面,过去雪水档,吃碗原汁原味的椰糖ABC 杂冰,这个绝对不错过,马六甲吃cendol,回乡就要吃小档口的杂冰,没有城市人已视为习惯的香精色素。

热天,吃一口冷冰冰,真舒畅。

摊主从少年协助父亲经营,直到今日步入中年,问身边男人,你愿意一生守着小村的某个角落吗?

三点下午茶,不能错过祖传叉烧包,乡佬们不能没有它呀!

一杯咖啡,一粒叉烧包,为平淡日子点缀满足感。

老板娘,我要十个,打包。

咳咳~减肥是谁来的呀?

十多年前的 '喜喜' 字还在,说明我多懒散去清除,岁月总是要留点痕迹,错有错着的懒散,就让贴满房间角落的'喜喜' 见证咱们的婚姻生活。

鞋子必买,不是高档名牌货,可是穿的舒服,人生会有什么事比心里舒服重要呀?

付钱离开去面档,一会儿鞋档老板找过来说:好像找少了钱给你。

诚实的老板,姐姐向他喊减价,老实的他说:不能,不能,做生意原则问题,我可以请你去喝杯咖啡,减价就不能。

嫂子煎了越南薄饼,吃法也够稀奇,撕小片煎好的薄饼,用生菜包裹着,沾上酱汁。
吃了两大片,涨坏了肚子呀~呀~呀

馅料:肉碎,豆芽,虾仁,沙葛,青葱。
面糊:越南薄饼粉一包,两粒蛋,椰汁,盐。酱汁:鱼露,青柠檬汁,小辣椒,蒜蓉。

长途跋涉,下午抵达家门,见时间充裕,下厨作羹吧!假如人生用餐有配额的话,接下来的日子我首选必是家常便饭。

早市场的摊主推荐,一包五块钱,白豆腐本身有咸味,用平底锅少油煎,不需沾上任何佐料,味觉已让我久久回味。

好了,不说,有小孩不耐烦等拍照完毕要开动了。


10 comments:

  1. 生活学会了感恩,幸福处处都在,所谓知足常乐就是这样吧!!这一篇的美食好嚣张,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的午餐晚餐所吃的都没有放上来@_@

      Delete
  2. 看你每一次回乡都会买鞋子哦!难得找到一间合自己心意的鞋店。。。穿着舒服的鞋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这里半步门都懒呀~ 宅嫂只好回乡无聊时去买鞋咯!

      不是鞋店,是摆在街上的摊位。

      Delete
  3. 你这一篇很明显在跟大家说,我回乡后败了鞋子是其次,重点是我吃了很多美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了很多>﹏<
      也应该肥很多,可能长期有运动的关系,既然都没有胖(^O^)

      Delete
  4. 加鲜蚶的板面好特别!!而且才两块半?!赚什么吖?XD
    我每次回我爸的hometown chaah也喜欢吃那里的街边小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一包面粉,尤其是satu malaysia 面粉才两块多,你说有没有赚呢?
      对,对,就是要吃街边小食才会有乡味,可以的话,叫家里人不用煮我的份,出去吃小食。

      Delete
  5. 每次回夫家,也会去吃吃小吃,别有一番风味。
    我其实很爱屎蛤咧 哈哈哈板面加这个真的没吃过,我喜欢朴素的cendol ...这里的cendol鲜艳得太吓人了,我都不大敢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乡下小吃不能错过呀~ 我回乡吃的也是吃回忆,跟孩子分享曾经吃过的,虽然如今味道跟从前比较差了许多,但是现在不珍惜,未来可能变得更加差。
      屎蛤我也是很喜欢吃,光顾板面也是冲着它来,还要求加多一份。

      所以说比起我们的小孩,我们幸福多,他们都是吃香精色素味长大的@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