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说香港西饼糕店

同年龄的朋友也是面对中年发福问题,最近狠下心头买入一架跑步机,她说再也看不顺眼自己日渐发胖的屁股,她要减肥,每日坚持快走三十分钟。朋友减肥对我来说是好事,两人作伴可以互相鼓励,互相监督。每天坐在一起悄悄话向对分享成果,原先对运动有点怠慢的自己,因为她的积极又激发起自己奋斗气势。

有一次互相分享对方饮食方式,坦诚自己的嗜甜恶性后,既然胆粗粗拍向胸口承诺,一个月不碰巧克力和蛋糕,结果不到三天的时间就破功。我是蛋糕可以不受诱惑,唯独巧克力就很难抗拒。上班日子已很郁闷,加上其它无言问苍天的锁碎之事,熟女必需要点甜的来压抑忧郁,日子才会过得美满呀~

除了各类甜滋滋巧克力,自己也是个面包控。大家都知道面包淀粉含量高,两片白面包相同于一碗白饭热量,简直是减肥中人的大忌。固中道理了解归了解,往往面对新鲜出炉香喷喷的面包会自我迷失,尤其是新花款新口味誓必要满足口腹之欲才会满足,根本难逃魔掌,真是无奈又矛盾。

一个香港行程已让自己迷失沉溺在甜食甜品之中,除了一日三餐在酒楼,茶餐厅,街市小吃,泡咖啡馆和快餐等,走在街上亦会止步观赏西饼糕店的面包款式,大多数都会走进店铺里挑上几款,有失意态边走边吃,算是另一种写意人生。

不说不知,不写不懂,原来家里大小也是面包控,清晨五点多在机场办行李寄舱手续,两个小的已手握着面包含在嘴巴,自己都未必吃的下,时间过早肠胃都还未清醒呢?

这里就说一说在香港街上光顾过的西饼糕店。

首先说一说"东海堂" 售卖的--合桃蛋白拿破仑蛋糕。当日是从地铁奥运站出来,踏入奥海城商场经过铺位,想起他人游记推荐这个款式蛋糕,买了一盒回酒店。
明日早餐边喝咖啡边追戏剧,不知不觉吃下半盒蛋糕。微甜松软蛋糕体加上夹层里份量十足脆口的合桃粒,太好吃。我没有意见手提三盒上机舱带回家当手信。


东海堂是连锁西饼店,以下照片是在地铁沙田站出来的地下商场匆忙拍摄。男人站在店前,努力追查地图上吃孔鸽的地方位置。



第二间是在我们入住旺角帝盛酒店对面街而已,出售本地传统口味的西饼店,室内装潢简单,价位走的是亲民化路线。我每日出入经过都会情不自禁踏入店里瞧一瞧,卖的糕饼都不会过甜,面包大件内馅饱满,价钱合理,很得我欢心。虽然说自己是嗜甜者,但是不带表我很很会吃甜呀~


推荐它家新鲜出炉的蛋挞,酥香微甜真的很适合老人家吃。合桃酥和曲奇饼干我也义不容辞漂洋过海带回家,在享用之前用烤箱热一会儿,配上一杯咖啡,家里就有非常港味的下午茶。


传统式的全蛋白蛋糕有没有勾起小时的记忆呀?吃一口,非常之软身的蛋糕。


明明是撑饱了肚子,这个纸包鸡蛋糕,可以让我一口气吃两个,幸好自游行是靠双走行路,帮助消耗不少热量。



Bo-logne铺位是在机场快线九龙站,是一间日式面包店,价位会有点不便宜,但是在现场嗅到出炉的面包香味,会让你不惜豪爽每样都来一款品尝。



这个叶形合桃真心推荐,非常非常之酥脆,嚼着嚼着真会让人满嘴核桃香味,这个行程快要中核桃毒了,不管是用在面包或蛋糕内都很独特,我很后悔不该太理智,应该搬几包核桃回家呀~~



你看这样惹味的外表,我真的失控又无端端手提多一袋,带回家当作明日的早餐。


小孩根本无法抗拒这样色诱的香肠呀?!



在现场见到北海道粟米就像是朵太阳花,心里挣扎着该不该加多一袋手提上飞机呀?

失控到也想带蜜瓜包回家,男人已经开口说反话了:想吃就买.....咯!手提好像太多了?


偶尔也会被街上一些独特小吃吸引,就如这间比利时传统waffe小店位于铜锣湾大街。


第一晚是落脚在铜锣湾珀丽酒店,外买waffe之后,回酒店途中,拐了一个大弯到达维多利亚公园对面海湾散步,歇息时吃一口,内馅是肉碎粒带香草咸味,我还是觉得甜味waffe会比较可口。



女儿,你慢慢享用完吧!



海上的夜景不错,可惜天气炎热,大家都一心一意要回酒店吹冷气。


5 comments:

  1. 米兔!就是戒不了面包和甜品,之前试过狠狠脱离它们半个月,成绩是看到,心里却空虚啊!!

    东海堂的名字很土,比较像卖炖品或龟苓膏,但是他们出品的面包和蛋糕我见识过,势力不如小觑。日式蜜瓜包好可爱,呵呵!面包把你的童真给挖出来了~~

    最后那张亲子照有像三兄弟妹的构图~别告诉你家男人,免得他尾巴翘起来。: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东海堂是真的像卖药膏店,我也是在沙田地铁站察觉,第一次都没有什么印象,谁会对药膏店的招牌留下印象呀?!
      世上没有甜品?!男人会可怜吧~女人没甜的吃,尤其在月经前,脾气会超暴躁叻~

      三兄弟妹?!乌漆麻黑,是错觉来的^^

      Delete
  2. 买这么多面包糕饼回来没有告诉我!!!我现在去妳家很方便的,妳知道吗?吓吓吓!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有没有见到一个穿着松松邹邹的衣衫,脸青口唇白,但是亦然有点风韵的我在逛pasar malam 呀?!

      你不要躲了,到底住在那里??说!!! 快点还钱 (误)。

      Delete
  3. 这一些面包和甜品进入你的肚子??你有没有像我一样,增3公斤呢?哇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