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贤妻说....中餐小吃

七月份是日长夜短,恐怕只有忙活在于清晨和傍晚的人,会察觉这微妙的差别。

同样陪伴儿子等候校车的时间,天空已开始发白,巨大的云层从天际尾端向着我俩的方向徐徐飘过来,云层中不断闪耀着雷光,吸引着儿子的目光说:超漂亮!
是乌云层吧?我说爸爸工作的地点该是下大雨了。雷光闪闪,云层上面一定是有飞碟停顿,等飘扬过来射出一道光芒将我俩给吸上去。说完,胆小的儿子眼睛露出惊慌,哈~天下会有这样吓唬儿子的母亲吗?

果然出门上班前就下起狂雨来。

在茶水间,市场部门小姐说:夜市的叉烧包也要Rm1.60一粒,很贵也!早餐儿子吃三粒才会饱。

吃三粒呀?!曾经我让儿子带两粒叉烧包便当上学,心理想着会不会给太多了呢?原来本地的小吃价格涨价外,似乎也偷工减料不少。

好朋友就应该够义气互相影响,搬出算盘滴答~滴答的敲响,向她灌输经济学:一家子五人,板面一碗Rm5。买啦~买啦~ 一架压面机大约Rm50,一包面粉Rm2.60,行动力无价,一餐的花费超划算呀......。
果然损友的号召力不可小觑,她兴致勃勃扛了一台回家,忘了交代朋友说:节俭是其次,重要的是行动力......。

接二连三不断让小市民垂头丧气的公布,涨~涨~涨字布满天空。贷款利息带动链锁反应,消费税时限未到商家已蠢蠢欲动喊起价,如今交通车辆出入新马关卡也要缴过路费,打工仔连连心寒,日子雪上加霜。大虫说:本地很多就业机会呀!打工仔是自找苦受。
嗯....果然~果然是大虫吃米不懂米价的想法,设问还会有出路吗?

过路费问题让家里男人受了极大的打击,唠叨又唠叨。好啦~好啦~夫君,贤妻受到信息了。周末日买了两包面粉回家,打算将饭厅变成中餐馆小吃。在空间闷热的厨房,满头大汗与面粉打交道时,心里算盘着:假如多几个如我一样的贤妻频频入厨,面粉厂的利润肯定会增长,是不是该下个赌注呢?
( ~假如我多日未上来报道,肯定是专注的在炒股,勿掛念呀 ~)

来,中餐小吃上桌了~~阿喂.....!

晚上蒸好的白馒头。


早餐夹午餐肉和芝士片,纯粹是小孩口胃,我只吃馒头而已。


只有猪肉片和腊肠的简易版糯米鸡。



要节俭可不能少了板面呀!!



虾米,沙葛,红萝卜丝馅料,用上煎饺子。结果父子俩嫌弃,大的不吃虾米,小的不吃沙葛,节俭也要考虑众人胃口,贤妻良母是不可以发脾气哦~

晚餐吃煎饺子。来,喂一口,独肥肥不如众肥,贤妻也要很有爱心唷~



6 comments:

  1. 日长夜短?真的假的?我只知道我的7月除了死忙,还有头头碰着黑,希望明天睡醒霉运会离我而去!!>_<

    馒头夹午餐肉,是健康中带点不健康,哈哈哈!!糯米鸡出自你手?卖相真好,不输坊间卖的货色。饺子,我的至爱!!有没有配上一些姜丝醋和酱油一起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步入夏天是日长夜短,说明你是忙翻天没注意,回家都已是晚上时间。我用师奶名誉担保,不欢乐的七月很快就过去,好运慢慢向你凑前,恐怕是到了你身边,明天会更好。

      上次看你用馒头夹蛋黄酱,点子很好,我家小孩不吃白馒头,我也不能独自吃完,这种吃法会赏脸,偷你的桥段而已。

      我贤妻也不会很完美,厨房是没有姜没有醋,青菜咯~

      Delete
  2. 饺子!!饺子!!
    这次不是韭菜的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被你察觉我喜欢吃韭菜了,在古代是皇上的大忌,不能让他人知道饮食习惯,会被人下毒滴
      @_@

      Delete
  3. 你真的是贤妻良母!叫你老公共车啊!和苦妈约会,记得拍照给我看哦,OK?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共车? 怕他找个年轻媚媚一起共车,很危险叻~我叫他搭巴士好了。

      苦妈呀~ 没借出一千几百很难诱惑她出仙洞咯!
      我现在出街都两头望,希望能拍摄她的倩影在网上拍卖,价高者得,你要先储一笔钱先har。

      苦妈)))))喊话)))))))-->快点给我出来浦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