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14

你有够我累的旅程?

儿子说在教室里只有他站起来,不认同出国游玩是件高兴的事,好命到做父母的我无话可说,问他为什么呀?他答复老师的问话是因为要走很多很多的路,天天要操练铁腿行走,痛苦又很累。可是私低下他又充满矛盾的对我说,出国可以吃很多美食,心里够挣扎,做什么不跟旅行团呀?

呵呵~宝宝呀~

路景是要靠着双脚走出来才有意思,一步一步踏向前,抬起头迎着景色,调整慢镜头似地一点一点吸纳入眼眶,转换成生活上的经历,担保你多年以后对于四周点滴记忆犹新,自己付出脚力满头大汗走出来的景色,比起舒适的旅行团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岁月总会冲淡路程上的不完美,渐渐徒留下与你结伴共行美丽的倩影记忆,这是做父母的我们送你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其实近几年来自己的脚力体力也是有限,小小香港岛的行程,没有多大活动,也让我渐渐微露疲乏,为了陪伴大家行走更遥远的距离,只好坚持养成运动变成我的生活习惯,才有体力脚力挑战铁腿步行的旅程。

夏天的香港行,让做父母的我们对于儿子长得高大强壮体力脚力惨不忍睹,徒步小距离他就喊累,是天气太闷热关系吗? 喊累归喊累,他还是保持沉默低头跟随着队伍前行,挂着勉强的心情踏上旅途,那里会欢乐呀?为了博君微笑,途中也会允许他想要吃的,想要玩的,想要买的都不是问题,当作是鼓励和按抚疲倦的心情。

一段旅程中是无可避免的不停向前行走,累了就停歇,喝杯水说说话,自己就是喜欢尾随后面,注视走向前面亲密的家人,拍摄记录大家的一举一动画面,这样互动的旅程才有意思。

铁腿步行的旅程走在小小香港岛属于是小儿科,游览的地点都很接近。来~孩子们,别怕辛苦,大家亲密的拉拉手一同走.....。

                          走在旺角区的街上。

         

走在人山人海的女人街。


走在多美食的大浦。


走在黄昏下的沙田区。


走在热闹的中环市区


走在中环半山区。


这样走了几天几夜,铁腿也会喊累~累,也只有姐姐亦然踩着轻松有节奏的步伐。


为了讨好疲倦的心情,也尽情耍乐,玩在海洋公园。


玩在赤柱的海边上。


玩在大澳



尽量包容让疲倦的人眼前一亮的玩意--转蛋蛋。


包容疲倦的人将战胜品挂在身上,走在大街小巷炫耀。


不介意添加多一件胜利品--魔术方块,打发等待无聊的时间。


美食出动也渐渐诱惑不了疲倦的心情,宝宝~宝宝吃个乳鸽头啦!


疲惫的人终于倒下来了~不到八点的晚上,是体力太差吗? 还是吃吃喝喝玩闹的旅程对于他来说是修行的日子?


旅行结束后,允许疲倦的人发泄怒吼:你有够我累吗?


4 comments:

  1. 大头仔长大后会感激你以这种修行旅行的方式来锻炼他的毅力,我总觉得小孩不能太温室保护,吃点小苦头,体验世界之大,对他们成长道路上有利无弊。舍不得孩子吃苦,将来他会更苦!

    ReplyDelete
  2. 说得真好,舍不得孩子吃苦,将来他会更苦,说明你也是很有理智把持力的父母。

    现代的孩子就是不能过于溺爱,因为他们都太幸福,爷爷奶奶,婆婆公公都无限制的疼爱,都怪爸爸妈妈生的少,没办法,爸妈当坏角色让他们吃点苦咯!

    体验世界之大,胸襟亦会变大,容纳的事情会更多,生活会变得更好,是这样的意思吗?

    ReplyDelete
  3. 乳鸽头?好吃吗?我不敢吃。。。

    我的脚力也有限了,所以很矛盾。。要旅游,又怕走太多路累死人了!人就是这么矛盾hor?

    ReplyDelete
  4. 乳鸽头我没吃,我也不爱吃乳鸽咯!

    所以说做运动锻炼一下脚力,老了后可以走远点去玩,约定好了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