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吃法

庆祝女儿学校家长日,午餐跑去吃北京鸭,也不明白当时为何会下单点半只,明明对北京鸭不是很喜爱,不是针对味道口感,而是自己饮食怪癖,对起骨后摆盘整齐的烧鸭肉情不自禁会打扣分数,我就是喜欢市井之徒的吃法,连鸭骨部位一起啃上,那才是精髓吃法。


当天女儿是开心的,除了由父母护送,也能吃一顿丰富午餐,从小她就是羡慕同学们有父母载送。最高兴的是爸爸迟出门上班,就能坐顺风车上学,见她宛如个公主坐在后座笑着挥手,让人忍禁不住微笑。不知不觉学校家长日变成一个借口大肆庆祝吃喝节日,想着罢了~罢了,人生也只有十多年参与孩儿生活,当作慰劳苦闷的上学日和辛劳准备便当的妈妈。



话说回来,在新山打包鸡饭,某些档主讲究会将鸡或鸭起骨,方便顾客享用。我外买的时候都会叮咛老板不要起骨,有些老板会奇异这样的要求,回复说:都不起骨的。这才是行家嘛~

去喜爱的鸡饭当打包给放学的孩子吃,老板就是那种看似手脚不停忙活,偏偏效率奇差,三盒鸡饭而已也花上几分钟,见黄瓜没了,他削皮切黄瓜,三心两意转头向熟客说话。我心里焦急,担忧放学的孩子会摸门釘,顾客向他喊话:专心点,不要砍到手指头!他咔咔大笑,见他手握鸡胸肉部位,我...er....了一声响,他立刻停顿摇着头问:不要鸡胸肉吗? 回答他:我不喜欢鸡胸肉,他点头说没问题。我见着叉烧色泽诱人,忍不住说:给我加点叉烧肉,不要肥肉,他继续点头说:哦k~哦k。

只能说老板动作慢吞吞,赶时间的顾客---我啦~要求不断,可是他家鸡饭真的是好好吃。



在酒楼用餐,女亲属说懒得剥虾壳,他老公立刻出马献殷勤将虾壳去的干净,放在她碟上。我家男人恐怕几百年没替女伴干这种事,人家小时候不吃鸡肉就是讨厌会沾上牙缝,麻烦清理,吃虾吃螃蟹剥壳难度更高更麻烦。他见状兄弟举止,也只好硬着头皮,出动汤匙叉清理虾头壳放在我碟中。沾上店家特制辣椒酱,吃上一口鲜嫩虾肉,总觉得少了一些风味,当男人再来剥第二只,我立刻说:不用~不用,自己来。吃鲜虾连头带壳自己动手处理才有意思,我家两个小孩学足了娘,吮吸鲜味剥壳再来品尝鲜肉,够洒脱的....脏?



10 comments:

  1. 只有我们这种老家伙才爱啃骨头吮味道
    现在的小孩最好全部肉都是没骨头没肥肉的
    羡慕你把家里的小孩练得这么会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每次吃炸鸡老公都挑骨头的部分吃,剩余肉的部分给我,怒瞪他,人家也是喜欢吃骨头呀~,以为我是年轻媚媚吗?

      会吃的小孩都会很胖呀>﹏<。

      Delete
  2. 不脏!因为我也爱吮吸鲜味剥壳后再来品尝鲜肉。不过,在公司大场合,我就尽量少动虾,螃蟹,要顾仪态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仪态是要顾的咯~
      虾还可以,螃蟹就无从着手,大场合怕是主人家也不会下单螃蟹挂?除非他是想靠害我们这种假装富贵又美丽的太太们。^^

      Delete
  3. 虾头不吃给我。。。 我不怕胆固醇。。。
    吸允完后还可以卖给福建面小贩煮汤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n 先生,你这样说,我去槟城还敢吃福建面吗?

      Delete
  4. 我非常爱北京烤鸭的片皮式吃法,总觉得这样吃起来的中餐多了份精致感。可是腰疾的关系,我和鸭肉已经绝交了很久,呜呜呜!!吃虾一定要自己剥才滋味,鲜甜的精髓都在虾壳中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吃的可能不是很正宗的北京鸭,就是让人觉得少了一层精致感,就单单取下鸭肉裹着陷皮吃而已。

      那很可惜不能吃小美煮的客家豆豉鸭了?鸭肉我很爱吃,也只在新年期间吃吧了,对呀!虾的鲜甜都在壳中,我家老公都不能吃虾,他那里会懂他家女人孩儿吃到两手肮脏腥腥也无所谓。

      Delete
  5. 我小时候跟你女儿一样,羡慕有爸爸妈妈当专属司机的同学。也真的只有家长日那天才有机会让爸爸载我上学,每年那天真的特别开心。
    我已经想好咯,以后小龙上下学可以的话我也要自己载xD
    鸭肉我还蛮喜欢吃,可是鸭肉好像比较毒,不舒服的人吃下去什么病都会爆出来!我还喜欢鸭舌头,很香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做什么我总是感觉你和我家的女儿都属于娇气公主型的?
      其实以前她小时问做什么别人的妈妈可以载送上学的,她很羡慕,当时我也很内疚一下,我说要做工呀~,迟到老板会骂哟~

      这种无奈就是职业和全职妈妈的分别,可以自己接送是最好不过,不能的话,只能安慰说坐校车也是磨练孩儿的方法。

      脚痛的人和有伤口的最好不要吃鸭肉,基于鸭舌,鸭脚,鸭翅膀我通通都爱吃,设问这样的人能瘦下来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