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爱看书的孩子

上了中学的女儿大脑像拥有海棉的吸纳力,每天沉迷翻阅书籍吸收知识。在家时间手里都捧着故事书,早上中午晚上都津津有味的阅读。身为校方图书管理员就是有优待比别的同学借双倍数量书籍回家,大量的漫画,推理,武侠,教育性等小说都往家里搬。

小孩喜爱阅读是高兴的事,可是过于注重中文书籍,建议她:借些英文小说嘛!她敷衍的哦一声,接近考试期间,发出警告:要温习考试范围,她依然如故哦一声敷衍,长大羽翼丰满的孩子那轮到父母干涉呀?考试分数就让她自己负责吧!没超越过底线,还是能包容。

不能看电视不能上网玩电脑时的儿子是受益人,无聊顶透时就自动翻阅姐姐借回来的书籍。平常我在乎的问号是:做什么没有去图书馆借书呀?他答复是学校图书馆很少书本,懒得去!

儿子转换过来这间学校刚落成几年而已,是情有可原,虽然大家对学校评风不是很好,心里头对老师资历缺乏信心,可是对儿子的小聪明还是有点自信,英雄不问出处,转换学校是无可奈何的举动,既来之,既安之咯~明年就给我去报名当图书管理员,不许在食堂跟你的兄弟们轧轧跳玩耍。

几天前传来了老师一则信息,我从来都不曾跟老师互动过,不交功课没带课本也认为是小小案件,当年老娘嘛是这样~
可是经过此事,这位样貌穿着朴素的中年老师给我留下一个好印象,高兴是老师付出关注,比不闻不问好的多。

根据老师转述,儿子一脸无辜模样跟她商量:可以不要告诉我爸爸吗?
(呵呵~也太搞笑了)

" 早上好,
您的孩子最近上课时不用心。
昨天没交功课也没带课本。
我叫他写字条给您签名他又弄丢了。麻烦您关注此事。
吴老师敬启 "

人家说爱看书的小孩坏不到那里去。

同样的,让好动的小孩静得下心来一页一页翻阅,细读书中文字,那才是最棒的。


儿子说:老师称赞大家都写得很好。
可惜奖品才有五位---这是我接上去的,你看老师多会说话呀!

问儿子写了什么童诗题目呀?
他一句一句回答:爱-国-童-诗
原来儿子会写诗,而且是很爱国...的童诗。
(他在伤透脑筋为了考试而在K书中)

7 comments:

  1. 我也认为爱看书的小孩坏不到哪里去,当然要注意的是他们爱看什么样的书籍。暴力色情能免则免,虽然说成长阶段难免接触,也应该接触点,但时间未到,仍需要把关。
    可能做了很多年老师,我对于小孩爱看书这件事一直给予鼓励,有的我甚至会买书当奖励。对于成绩这些问题,在局限里面,我都不会多加责骂,就如你说,我们当时也如此。

    信息给你的老师做得很棒,恰到好处的打小报告,哈哈哈!我认为家长能给予的真的只是关注,别给予压力最重要。这点,深有感触。
    你孩子很棒了,真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老师分享心得^^

      Joyce, 你是能跟学生打成一片的好老师,放牛班的学生能有这种老师指导多好呀~有些学生就是需要一点点老师的关注指点,就能改变一生,对放牛班的学生来说,关注比成绩重要许多。

      Delete
  2. 没有良好的家庭阅读气氛,是很难让孩子理解阅读是为何物,要体验阅读的乐趣更是天方夜谭。猜想,SK你本人对阅读应该也有浓厚的兴趣是吗?你总是那么不经意地鼓励孩子,其实你才是成就他们的主轴,值得给自己一个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给高帽子我带了,会羞羞^^
      其实城市小孩只要不给她们看电视玩电脑,也是终日无所事事,无聊的时候小孩都会寻找乐趣,看漫画到阅读小说,自然而然的养成习惯。

      我是从小爱阅读,什么书籍都看,偏偏学校的书本例外 >﹏<

      Delete
  3. 哇!将来追女子容易了,写诗送情人丶够浪漫。。。:-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我知道你家有幺女初成长喔~
      你不介意的hor?

      Delete
    2. 你得叫你儿子送首诗歌给我过目先!O_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