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三天两头吃的粥类

忙碌起来,时光变得神速,锻炼出神速身手的煮妇妈妈。

最近我家姐姐换上了新的牙线牢牢箍紧牙关导致隱隱酸疼,在面对嘴嚼食物时有点困难。

所以,三天两头的早餐吃粥呗。

第一天隔夜用电子沙锅煮南瓜粥,清甜又营养,放了两块腐乳吃得她惊喜开胃,放学传送信号猛夸好好吃。

原来她是喜欢客家大婶的白粥配腐乳的口味呀!

胖宝喉咙疼,早餐煮个排骨蕃茄包菜便当粥呗。

晚上先洗米准备煲粥的蔬菜,睡觉之前开电明天早晨就是一锅绵稠的白粥。

因为要替姐姐恶补物理科,每晚在睡觉之前,我拿起她的教科学书啃读尝试唤起封尘几百年的记忆,实情是当年妈妈我也是半通水一知半解呀!所以,在摊开阅读之下像催眠似的药物,昏头昏脑,大脑很无助地陷入睡梦中,丰劝踏入更年期的女性假如面对失眠症状,就不防一试这个催眠方式吧!

结果一觉睡到清晨五点咋醒过来,想起电子沙锅中的白米乃未煮成粥啊!可想而知当天是多么地匆忙神速打点好一切,神速侠女妈妈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第三天姐姐说牙齿不疼了,可以啃鸡啃肉了!可是今回妈妈有点懒散不想在早晨开炉煮食,何况家里胖宝长大口味不抗拒绵绵的白粥吃法,所以,今晨便当乃是吃个排骨蕃茄花椰菜白粥吧!随便带多两盒送给办公室的两个小妹妹同事吃。

1 comment:

  1. 最近天气微凉,好适合来一碗粥品暖暖胃啊!南瓜粥在我们KL很常被当成火锅的汤底,哈哈!就是用粥来滚火锅,之后那锅粥吸收了各种精华,鲜甜无比!!而我最爱的居家粥就是烧猪骨粥底,加上一些番茄、胡萝卜、洋葱等ABC汤材料佐入,就是一锅迷死人的ABC烧猪骨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