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18

第十一天西南澳自驾游行程(上)

Esperance 由澳洲当地人推荐是一个最佳冲浪的旅游渡假胜地,所以,无视几百公里的远程,带着期待的心情,我们来了!

傍晚,跟随导航系统绕过市区从另一条寂静的道路抵达公寓,当时住院四周是静悄悄,导致我们怀疑此地又是一个偏僻的小镇渡假村?心里是微微失落。

初到贵地,最想预见的是热闹氛围,如此静谧感觉一家子被落单特别的孤寂。在四周探望的时候悄悄地打量左右前后的住宅,心里默默计算,大约有六七栋小木屋入住三户游客。这样才安心起来,起码不是一个叫天天不应的场地。

卸下行李箱后,家里男人跑出住院围墙,越过马路到对面的海港巡查,片刻回来落寞的报告,这个地带只是一个停泊帆船的海湾。

我们的行程安排逗留这里是四天三夜,在预定住所之前,男人为了保障只预先付费两晚的租金,他说好玩的话再延长一晚。如今在他粗略探索环境之下,感觉地方挺无趣而显得落落寡欢,提议说住多一夜就离开。

良妻是唯唯诺诺附和。

晚餐之后,趁时间还早,男人提议去兜风。车子逆转来时的方向驾驶,出门拐个弯直走一会儿即到达市区中心,原来很靠近呀!缓慢兜转市区一圈,只见纵横几条大道,餐馆林立,灯红酒绿之下是人影绰绰,气氛热闹,不是想象中入夜之后是一片死寂的小镇。

瞬间信心回来,被大家推荐的旅游胜地,应该落差不到那里去,必有可取的地方,明早再来深入探索才决定去或留的行程呗!

早上是抱着渡假的心情起床,所以不下厨出去外面寻食吧!因为是临海的关系,在阳光明媚之下亦然带着一阵阵凉意,马上心情变得美美,果然是适合渡假的场地。

挑选了路边的 Ocen Blue 用早餐,连餐馆名字都很应景当下蓝天白云的愉快心情。


为了孩子才选择吃西式早餐,叫了一份 Egg Benedict 给胖宝。


还有大大份的Big Breakfast 给姐姐,这里的西餐点份量特别的大份,大家分享吃是足足有余。


还有附加一杯咖啡,喝了多天浓郁的奶炼口味咖啡,真的很怀念本地茶档的炭烤苦涩香味的kopi~^^


说明要跟随当地游客的悠闲步伐,吃饱了之后大家乃在餐馆悠悠忽忽打发时间,蓝蓝的空间充满了渡假的气息,只有我这位亚洲脸孔的大婶四周在咔嚓。

今天也是一个非常忙碌的出游日,行程是向往Esperance的郊区到达Cape Lie Grand National Park参观。这里的公园保护区占地宽阔,里面的景点就有好几个海湾和观察丛林生态的景区,可以说是一个开放式的动物园,我们在这里就很幸运地观赏到袋鼠在丛草中跳跃,很兴奋啊!

从市区到达入口处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今天工作人员休假,游客只好自己用自动贩卖机票购卖入场券。

从入口处到达被大家推荐的Lucky Bay 海湾乃有一段距离,途中经过两旁的野生丛林风景很美丽,期间司机需要小心驾驶注意丛林之间瞬间跳跃出来的袋鼠和其它的小动物。

经过漂亮的风景尤其是见到路边的奇花异草,情不自禁停车下来参观,这野花似足一盏灯饰。


远处的山峰亦是被允许游客登峰造访,只不过我家司机日夜不停在驾驶中渡过,仿佛太过筋疲力尽,所以少了一份冲劲要爬山,用手指笃一笃说明到此一游。


终于抵达Lucky  Bay海湾,到达Esperance 不来参观这里等于白走一趟,可惜当下乌云密布,少了阳光照耀,海面由深蓝到浅的层次颜色少了一份亮眼,不过在远处眺望真的真的很赏心悦目。


来吧,此地附近空地是被允许停泊露营,只不过要禁止喂食袋鼠喔!


脱鞋踏上白雪雪的沙滩,只能用惊讶的心情来形容脚踝之下触摸的沙子,怎么会那么有幼细的触感?仿佛踩在奶粉之堆,很舍服。


无可否认这是我们的人生见过最美丽的沙滩。可惜,当时毛毛雨加上凛冽的海风,水里冷冰冰,要不然我会强制大家去玩水。


就这样踢踢海水也是很满足。


搞笑的是,沙滩上既然出现了一对母子袋鼠,对于人类的围观一定点害怕也没有,真的可爱呀!这应该是全世界唯一有袋鼠出现的沙滩。

继续下站到了另一个海湾区,因为是沙地路,石碑上指定驾座要属于4W 驾驶,要不然轮胎陷入沙堆出不来就大麻烦。这时我家司机牙擦擦解说就是这个原因才会租大型的4W汽车嚄!果然,除了大道属于油柏路,其它的小径都是没开发的沙地路。


这个海湾特别多水草,被我家男人嫌弃很肮脏。


但是,四周丛林中开满一撮撮的小白花很美丽。

跟随着路径来到下一个叫Whistling Rock的地方,这时肚子有点饥饿,在出发前准备了食物计划到海边浪漫的野餐,所以此行目的只想找个荫凉的地方铺上草席吃东西。


通过草丛中的小路来到了岩石地带,出现很大的独立体臣石。


神奇的是在海湾岩石上既然出现了一张桌子,之前就一直为了露营地点而伤脑筋,突然见到光秃秃的石岸上出现了桌子和椅子,心里涌现的感觉怪奇妙。


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家一起高兴来布置,虽然没有大树遮荫,天气阴凉也是很舒服,况且海风吹得非常的狂暴。


看看我们的野餐食物,我还特意带上碟子呢!


中午时分,在如梦幻的野餐地点,眼前对着一片蔚蓝的大海洋,迎接海风享用午餐,这样浪漫的感觉一辈子难以忘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