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18

泡菜煎饼

雨天阴阴沉沉,令人感觉特别的忧郁,女儿问怎么你又忧郁了?唉,熟女内心时晴时忧,有口难言在所难免。今日见着久违的大太阳,活力才一点点的凝聚起来,这一刻最怀念小时在艳阳底下,使劲奔跑在乡野之间的活力,那是一种愉快的活力,无惧勇往直前的活力,永远要铭记在人生中的活力。

长命雨的阴天令主妇最烦恼的是晒衣问题,同事提议拿去洗衣店烘干,一劳永逸,基于卫生问题,考量在高温底下什么细菌都被抹杀的七七八八,在他洁癖范围之内是能够接受得了的事情。

我与家里男人分享烘干这回事,他高吭回话说在送胖宝去印度店理发时,隔壁洗衣店难得一见是大排长龙,想要拿去烘干需要作出一点心里准备。

呼,你有你的张良计,我有我的过墙梯,将洗衣机洗好的一堆衣服吊在屋檐底下风干一天,之后再移进室内晾干,就是这样渡过了这几天少见多怪的寒冷雨季。

午后就到外头去晒一晒阳光吧!

晴天最喜欢厨房在午后呈现出美美的彩光,今天吃韩式泡菜煎饼吧!通常我不喜欢韩式煎饼粉过于粘性,在准备面糊时会加一半分量的中筋面粉。


高丽菜,红萝卜,大洋葱和青葱,都是必要放的蔬菜,当然主菜是韩式泡菜,调味:一点点盐和胡椒粉。


蔬菜多,感觉吃得健康。


家人都很喜欢吃泡菜煎饼,偶尔一人一个就解决了午餐。


来~喂一口,愿你今天也拥有一个阳光明媚愉快的午后。

1 comment:

  1. 这个我要笔记啊!!我试试改良一下面糊,看能不能做出差不多口感的韩式Kimchi煎饼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