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18

冷天再吃粥底火锅

长命雨持续中,室内继续降温中。

早上家里男人在厨房洗昨夜的碗碟,从水喉淌流出来是冷冰冰的清水让他直呼~好冷,好冷。他想念起在Esperance 游泳的美好时光,自问自答,你知道当时的海水有多冷吗? 比现在的水喉水寒冷许多许多。

我知道,当时自己惧寒只能孤单的畏缩在沙滩角落。

回去卧室,当脚踝踩在冷冰冰的地板时,想起出游冬天的国家时,当地人家室内拥有暖暖的地板驱寒非常的舒服。习惯常年夏天的温度碰上这几天罕见寒冷的早上,假如浴室没有热水器恐怕是没勇气上阵淋浴。

出门逛市场少有的披上保暧的围巾,上班必须穿上长袖针织衫衣,这般骤然变化莫测的气候,果然是少见多怪。


周六绵绵雨的早上,胖宝和姐姐的学校有义跑五公哩,出门之前懂事嚷嚷说着要带上雨伞。

事后高兴分享他们的记念奖牌。

天气冷冷最想吃的是火锅,为了慰劳孩子努力完成五公哩全程赛跑,晚餐再次吃金瓜粥底火锅。

看来黄澄澄的金瓜粥底让我们一家大小爱上了吃火锅这回事。

只用盐调味,加上金瓜的甜味,感觉很养生的吃法。我猜测发明粥底火锅吃法的主妇很聪明,则能满足一日无饭不欢的家里成员,因为粥底拥有饱腹感,是两全其美的吃法。

我家胖宝就是爱上了这类火锅吃法,以前他不喜欢火锅,因为吃的紧张舌头一不小心被烫着呱呱叫~哈哈。


家里男人要求酿豆腐卜,说不要太多味精食品,真是不懂事,这不是要主妇拿苦来受吗? 幸好良妻是酿惯酿熟,酿豆腐不是难事,他家的人夫就不要这样自寻死路提出这样无理的要求啊!


叫姐姐帮忙包的云吞,决定要不酿要酿就准备全套餐的吃法呗~


孩子的歪理,吃火锅要喝饮料,一冷一热才吃得过瘾。阿娘平时拿免费的汽水回家东藏西藏就是不想让孩子喝罐装饮料,吃火锅是愉快的事就大特许批准。


嘴巴说随便~随便吃,结果东添西湊的火锅食材很丰盛一下,就是要大家吃撑肚子才甘愿。


开餐呗~肚子饿了,一锅熟。


需要时,餐桌上永远都会出现家里男人的双手服侍大家。嗯,对了,就是要不停的搅拌避免白粥粘锅底


夜晚屋外绵绵雨,躲在家里舒服地与家人边吃边喝,幸福的人生不过如此。

不知不觉喝完了一瓶白酒,你是酒鬼吗?



重头戏的精华版来了,final round 才加蔬菜和金针茹煮熟,男人巧手打上两个鸡蛋,再毫不手软淋上大量的韩式麻油,搅拌匀。


在这样寒冷的夜晚吃一碗,马上心里变暖暖,寒冷也不再寒冷,雨季就是要吃火锅驱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